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84.愛的禮物袋
2012/02/05 15:34:59瀏覽1567|回應0|推薦2

84

題目:愛的禮物袋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你喜歡收到禮物嗎?在你生日的那天,家人和同學送你禮物,你一定特別高興。禮物的意義,不在價錢的多少,而是代表祝賀的心意。

  哆啦A夢那個神奇的「百寶袋」,裝著各式各樣的寶物,當大雄有困難的時候,哆啦A夢就會從袋子裡拿出寶物,幫大雄解決。

每個人都喜歡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如果有個「愛的禮物袋」,裡面裝著千萬種禮物,要什麼就有什麼,你會像聖誕老公公一樣,把禮物分送給你所喜愛的人嗎?

愛的禮物袋,好有趣喔!你可以想一想﹕有哪些人需要怎樣的禮物﹔如果你送的禮物,符合他們的需要,能夠解決他們的困境,那!那真是太棒了。

 

二、寫作指導

小天使:

如果你有哆啦A夢的「百寶袋」,裡面裝了很多神奇的禮物,這些禮物都有神奇的功能,可以解決任何的問題,你會把什麼樣的禮物,送給什麼樣的人呢?

送給爸爸、媽媽、清道夫、建築工人……。

他們目前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要送怎樣的禮物,才可以幫忙解決呢?

你要想一想,禮物的名稱是什麼?有什麼功用?誰最需要它解決目前的問題?

 

範文賞析(段落指導)

 開頭

說明「神奇的禮物」,要分別送給哪些自己最敬愛的人。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第二段,描寫母親節送「機器管家婆」,幫

媽媽做家事。

第三段,描寫父親節送「神奇魔藥膏」給爸爸,治療他腰酸背痛的毛病。

第四段:描寫教師節送老師「愛心安靜棒」,用來管教學生。

◎送什麼禮物,給什麼人,作者有精巧的設計﹕把具有某種功能的禮物,送給最需要的長輩,流露出的孝敬,非常貼心。

 

 結尾

針對「正文」作總結。表示自己關心最敬愛的人。

 寫作

 建議

這是一個需要高度想像力的作文題目,像魔幻般的禮物袋,充滿愛的東西,必須送給最需要的對象。如果你關心流浪狗、喜憨兒、癌症病人,也可以從袋子拿出禮物,解決他們的災難和痛苦。

 

三、範文欣賞:愛的禮物袋

愛的禮物袋

我現在最大的夢想,是有個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裡面裝了各式各樣神奇的禮物。這樣,遇到節日送禮的時候,我就可以分送禮物給我最敬愛的人。

母親節,我要送給媽媽的禮物是「機器管家婆」。媽媽是職業婦女,每天上班,已經很辛苦了。下班回家,要忙著買菜、煮飯、洗衣服,還要準備熱水給我們兄弟洗澡、看功課、簽聯絡簿,忙得一刻也不能清閒。送「機器管家婆」給媽媽,讓它代勞,媽媽就可以翹起大腿,陪我們讀書、遊戲了。

父親節,我要送爸爸的禮物是「神奇魔藥膏」。爸爸是老闆,公司的事已夠忙碌了。他回家後,還要在電腦前寫文章。最近,爸爸的肩膀疼痛不已,我看了很不忍心。送「神奇魔藥膏」給爸爸,一貼就可以解除爸爸肩膀的疼痛,那是我最高興的事。

教師節,我要送老師「愛心安靜棒」。我們班上愛吱吱喳喳的「麻雀」越來越多,老師經常怎麼勸誡,都安靜不下來,實在頭痛不已。送「愛心安靜棒」給老師,只要輕輕一揮,個個都閉上嘴巴,安靜聽課。這樣,不但老師可以上專心課,同學的課業也一定能進步神速。

我真的希望擁有神奇的「禮物袋」,完成我送禮給父母親和老師的願望;因為他們是我最敬愛的人,我關心他們遇到的問題。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608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