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的愛戀[21]
2008/05/28 08:32:18瀏覽663|回應0|推薦15

她是露意絲的再世,擁有姿色,也能完全解放自己的軀體,不像有些女人和老公做起愛做的事,還羞怯又扭扭捏捏,好像見不得人似的。所以她在床上能夠隨心所欲,加上我的功夫也自然天成一把罩。兩人翻雲覆雨起來,性靈搖蕩,恣意縱情,那種輕飄快活的妙境,簡直像嗑藥般,如入仙界騰雲駕霧了。

交纏的肉體滿足很重要,但那只是腰下的層次而已。我們的情靈還是和以前一樣沒交融,而是各自飄盪不已。我們內心彼此都有幾分不滿(事後交談中已證實這點),露思自己過她想要的自在生活,我為了孩子和家庭生活,依然心甘情願持續忙碌下去。我們很少吵架,最多是一、二日的情緒冷戰;過後,或是覺得錯誤在己,她總會來向我道歉了事。我心寬地闊,當然也不去計較前嫌了。

我真的沒打罵過她,這種高貴的德性的來源,遠的是前世當高僧的修養,近的是父母身教的薰陶。我的父母在窮困的環境,為撫育孩子吃盡辛苦,他們不曾吵架,也沒罵過人。我小時候的記憶深刻,連羊隻偷吃了辛苦撿來的番薯,母親也沒打罵牠們。所以我不習慣罵人。

只有一次,那時老大四歲多吧!她和我鬧情緒,不知道為何逃出去。那晚孩子又感冒發燒,吐了滿床穢物。我十分生氣,寫了一張紙條,要她把自己買的東西搬走。我是抱著決心下逐客令,她又來道歉個不停,三天後我就原諒她了。

還有一次,發生在不久,我用板子在她的大腿打了三下。她的一切作為,我都可以不計較,連她負債一百多萬,我都沒哼一聲。但一個母親對待孩子的態度比後母還差,我真的不能忍受。她愛地板乾淨,容不得孩子把玩具和簿本丟在地上。兩個三、五歲的小孩,多麼天真可愛,怎可能像大人乖乖坐著,不吵不鬧;怎可能玩玩具,不散落一地?讓孩子玩得盡興後,也許花三、五分鐘就收拾乾淨了。她卻花更多的時間在生氣、斥責孩子,造成家裡的情緒污染。

她固執得像塊頑石,完全依自己的心性活在世上。對孩子管教的態度,屢教不聽,屢犯不改。那天,她白天沒上班,又在廚房東弄西摸(我們沒煮飯,通常到攤子或買便當吃)。孩子在客廳玩,我上班累得像條狗,還邊看新聞邊陪他們。她看客廳裡紙張、玩具撒滿地。氣起來,就用手打那個三歲多的孩子,還像被鬼打到似的怒罵:「你怎麼可以把地上弄得那麼亂!你怎麼可以把地上弄得那麼亂……」

那表情窮兇惡極,好像孩子犯了滔天大罪。我覺得白天孩子上幼稚園,她跑去和朋友吃喝玩笑;晚上孩子回家,她不能體諒我上班的辛勞,還要我陪孩子;自己沒盡相夫教子的責任,還因孩子丟了紙張、玩具在地上就如此發飆,不顧情理責打孩子。我手中拿了一根按摩用的竹板子,本是嚇孩子的,因為氣憤難消,就在她的大腿(當時她穿短褲)揮了三下,揮出一處處瘀血的印記。

第二天一早,我還在懷疑打人的正當性時,她又來找我講話了。她腿上的傷痕被她妹妹看見,問起來源。她說是我打的,人家竟然不信她的話。

都是我前世沒還清的債務。我節儉為家,她奢侈為己。我忙碌賺錢,她自由享樂。沒幫我分擔生活的費用,水電、瓦斯、通訊、娛樂、稅賦,以及油鹽醬醋茶,她一邊日日享用,一邊怪我有錢不給她慷慨花用……。我幫她解決債務,她似乎也忘得一乾二淨。這是我可愛的蜜思太太,我剛開始幾年,心情覺得有點怨。如她說的:我這輩子什麼都好,唯一倒楣的是娶了她當太太。

(為了避免她難過,我還不置可否,沉默以對。)

後來,我想就當它還債吧!對她無所求;無所求,自然會無所怨。讓她在自己的象牙塔裡自由飛翔,只要我有能力,我絕對自己承受生活中的一切。為了能有空寫作,實現我當作家的美夢,連假日夜晚請她帶孩子,我每週都付她鐘點費。金錢能讓她眉開眼笑,所以她最近心情好多了,對孩子發脾氣也有所顧忌了,她還笑著對我說:我是她的老闆,她是我的祕書。

親愛的仙子,我該怎樣的對待這樣特別的老婆呢?有人說:和她離婚吧,誰怕誰?可是孩子是我心中的最愛,年幼的他們需要媽媽;我知道在天堂的老爸和八十歲的母親,都不希望我們分散,所以目前這是不可能的。慈悲的我,寧願自己粉身碎骨,也不要最愛的親人毛髮受到傷害。

我愛她嗎?經濟她不必憂慮,孩子的補習教育費,奶粉尿布的錢,家中雜七雜八的支出,不必她費一點點心;一般女人渴望的情慾,每次她都無不心滿意足,在一陣陣痛快的呻吟之後驟然歇息,然後嘴角帶著微笑沈沈而睡。唯一缺憾的,軀體交纏的時候,我都想著妳甜美的臉孔,嘴裡叫著說:「仙子、仙子,我愛妳。」

妳知道的,從外表看的蜜思是搶眼的,有人會以為她是「女強人」。她在外頭可以不甩老闆,在家她說最怕我。我們之間的關係十分奧妙,她表面像佔據了我物質上的便宜,卻失掉了自己命運的掌控權;就像她說的:家裡的一切,她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她最怕的是我離她遠去,斷送了物質的源頭;她反而忽略了當下唾手可得的感情。

要孩子長大了,我才能擁有個人的行動自由。對於蜜思的債務,我持續在還她。我目前的計劃是,等我能自由行動的時候,我會留一筆照顧蜜思和孩子的錢。然後,最好我們續緣的時機已到來,我帶妳去遊那故國的大川名山,或一起隱居在台北大都市的高樓,望著樓下的紅塵燈海,泡一壺茶或一杯咖啡,共同談文觀藝。當然,前世靈肉一體交纏的美夢,也要用我們今生的餘力去完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190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