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外食 ‧ 2015
2016/01/22 00:17:51瀏覽6038|回應2|推薦39

五、六年前開始就很少記述本地餐廳(偶見於沒什麼人看的 PLURKInstagram),改為年度「出口民調式記錄」後,年復一年、沒多大變化,但還是慣例回顧一年間在台外食,留個記錄兼混一篇文

純以年間去過一次以上的餐廳中「最多次」者計。同類型如超過一家,只因分不出(記不起)多寡;沒出現的類別可能每家只吃過一次、一家也沒吃過、或忘得一乾二淨。商務應酬、親友邀約,別人挑的、自己選的都有;有喜歡的,也有普普通通、甚至不怎麼樣的店。總之,與好不好吃未必有關、更談不上推不推薦藍色部分代表有別於前一年。

今年來一個新花樣〖 〗內的餐廳是「假設沒有訂位、價錢、交通遠近等等問題,如果此刻就要去吃、想到的第一家」, 當然只是個人取向。〖--〗就是從缺、一時想不到、或還是算了吧...

泛中菜

台閩:山海樓〖明福〗
:吉品(飲茶:雅閣)〖雅閣〗
潮:世貿中心聯誼社〖同左〗
川:晶華軒〖國賓川菜〗
江浙:夜上海〖--〗
北方:北平都一處〖--〗
簡餐:鼎泰豐〖同左〗

亞洲

割烹/會席:21 料理所〖祥雲龍吟〗
壽司:野壽司〖同左〗
天婦羅:山里〖同左〗
鐵板燒:犇〖大葉〗
居酒屋/洋食:柳月〖--〗
燒肉:老乾杯〖--〗
燒鳥:八兵衛〖紀どり〗
:泰美〖Thai & Thai〗

 

西式

新法式/Fusion:S.T.A.Y.〖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義:BENCOTTO〖同左〗
牛排館:Butcher's Kitchen〖Morton's〗
美墨/Tex-Mex:Chili's〖--〗
啤酒屋/Microbrewery:Gordon Biersch〖同左〗
音樂餐廳/Live House:Brown Sugar〖--〗
生蠔吧:Oyster Bar(BELLAVITA)〖同左〗
簡餐:Solo Trattoria〖--〗

 

火鍋

麻辣:花麻辣〖--〗
涮涮鍋:合 shabu〖橘色〗
酸菜白肉鍋:圍爐〖同左〗
台式牛鍋:牛老大〖同左〗

 

商務

小型午餐:世貿中心聯誼社〖S.T.A.Y.〗
小型晚餐:請客樓〖同左〗
中小型宴會:寒舍艾美宴會廳〖--〗
大型宴會:文華東方宴會廳〖--〗
外燴:天香樓〖國賓〗

 

其他

台式小吃:財神担仔麵〖趙時機〗
中式麵食:史大華麵食〖同左〗
日式拉麵:一風堂〖麵屋緣〗
酒吧:A-Light〖同左〗

 

外帶

中:鼎泰豐〖同左〗
西:(麵包、甜食)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同左〗

 

 

2015 比較特別的是在台嚐了不少海外名廚「表演餐」,從香港、日本、澳洲、西班牙、法國來的都有。有高有低、有值得也有不值的,其中印象最佳、最深的一餐是澳洲雪梨《QUAY》Peter Gilmore 主廚領軍來台的精采表演餐。

祝各位網友猴年食運好、遠離地雷。

2016‧0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延伸閱讀台北外食 ‧ 2014

未成年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44306291

 回應文章

CK Wong
2016/01/25 17:55
請問前輩台北吃台菜味道為先,金篷來定明福台菜好,只有六人同行。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1-25 21:43 回覆:
前輩不敢,說來不好意思,我沒吃過金蓬萊、所以也不好比較了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3 00:40
有高人指點,出門吃有個依據,很好!
西雅圖夜夜眠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1-25 15:10 回覆:
可不是什麼高人,純個人紀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