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外食・星星特別篇(2019)
2019/04/11 13:10:50瀏覽5590|回應3|推薦35

2019 米其林指南台北版揭曉。這一回社群媒體、即時通訊軟體沒有出現「洗版加炸鍋」大反應,反而有些淡然 feel;在這凡事只有五分鐘熱度的地方也不奇怪,何況星不星與本地人日常飲食關係不大。

首屆若干得主頗有爭議性,但一年下來著實在調整改善、能令人感受得到努力。榜上有名能吸引外地客,提振觀光、又多了進步誘因,總是一樁好事,所以小小食客也來湊熱鬧恭喜台北 2019 星級餐廳們!

沒有降星、沒人出局(停業的不算),但是《Logy》與《Impromptu》的高速上榜、《鮨天本》的空降二星都維持了新鮮感(做為唯一缺席頒獎典禮的二星主廚、與東京的哥哥共獲四顆星也很有話題性)。《台南擔仔麵》與因搬家跟首屆失之交臂的《山海樓》加入,讓台菜躍升到四家,也是「接了地氣」。星級餐廳從 20 家增至 24 家,數一數去過 21 家、加上家人去過的有 22 家⋯⋯輪胎指南繼續有容乃大,我則繼續疑惑⋯不⋯是感恩讚嘆台北竟有這麼多星級名店

照例來(混)一個反應篇,在這表情符號 Emoticon 時代就偷個懶,大家各自解讀唄 😎 (沒去過、家人也沒評語就無符號,無法顯示 Emoji 只好請自行下載安裝囉)

一星
Logy 😊
MUME 
Longtail 😊
Impromtu by Paul Lee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
大腕 🤔
教父牛排 🤔
謙安和 😊
鮨隆 🤔🙂
鮨野村 😏
吉兆割烹壽司 🤔😏
雅閣 😊
大三元 😏
亞都麗緻天香樓 😊
山海樓 😊
台南擔仔麵 🙂
明福台菜海產 😊
金蓬萊遵古台菜 🤔🙂

二星
RAW 😎🙂
Taïrroir (家人:😳🤔)
鮨天本 😳🙂 (2019.05 更新)
祥雲龍吟 😊
請客樓 😳🙂

三星
君品頤宮中餐廳 😳🤔😏

遺珠之憾?有的星級餐廳令人搔頭、有的餐盤級卻有越級挑戰的實力,以日本料理為例,《鮨七海》較上面某些星級壽司店猶有過之,但偏 orthodox 的江戶前風可能反而不太討好。既然米其林的星級標準都不提啥 C/P 值,那麼高價位的《足立壽司》的確具星級實力,只是密探可能也訂不到吧(以上當然是純個人看法)

昔日米其林香港版問世時、當地親友的反應也非常有趣,三、四年後似乎就比較靠譜、親友們也能接受(還是麻木)了;據說米其林指南「受邀」來台預定為期五年?食客看倌們不妨搬了板凳、泡一壺茶,瞧瞧是否越來越靠譜吧(笑)

2019・04


延伸閱讀:
台北外食・星星特別篇(2018)
台北外食 ‧ 2018
台北外食 ‧ 201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25445978

 回應文章

Gloria
2019/04/13 09:10
才去了熱騰騰的Impromptu
每道菜都很鮮明很有個性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4-13 12:34 回覆:
去過 Impromptu 的前身 Taste Lab、同一位主廚,印象不差但也不深,改名得星後應該不好訂位了,隨緣有機會去去

pipi
2019/04/12 08:49

畢竟是觀光客旅遊指南

在地人難免會搔頭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4-12 10:21 回覆:
搔頭 ing... 😸

Mac Bo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14:23
對於頤宮還是三星我也是無言(不予置評)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4-12 10:23 回覆:
人錢都進來,觀光發大財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