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使用手冊
2009/12/08 12:47:52瀏覽385|回應0|推薦1

借我[人體使用手冊]這本書是位九十一歲的老伯伯. 讀了起初幾頁就愛不釋手. 請老伯伯讓我慢慢閱讀.  這一放, 放了三個月.

三個月內, 同時我又讀了好幾本書, 一直放在一旁.  直到這兩天, 再度拿起, 又是愛不釋手, 如教課書般認真閱讀.

本書的簡介說: [連續三年在網路上傳閱率最高的養生指南, 許多人健康因而改善....]  吸引我的是作者深入淺出解釋中醫的原理, 道理, 衍生與我們保養健康關連的方法.  對於完全不懂中醫理論的我, 記不起來的部分, 看懂原理, 接受作者說得道理, 再依照作者建議的方法, 改變自己的壞習慣, 尊重上天賜予我們的身體, 也調養多年錯誤使用的身體.

從前不了解小時後健康教育老師叮嚀我們女孩子不要喝冰水, 在這本書得到解答. 老人家說洗完頭髮要吹乾, 也是以防寒氣入侵的原因.

五臟六腑彼此間的關聯與通路. 中醫講求的是五臟六腑陰陽調和寒熱均衡. 身體出毛病就是強弱不均, 陰陽失調的結果.  學問很深. 雖然記不住, 記憶作者舉例部分已經可以幫忙診視自己許多毛病. 

從來沒有看過中醫的我, 開始想要找個好中醫來做 [身體檢查].

書中這段話讓我對自己的高血壓充滿信心. [回復正確的生活習慣, 並且用正確的方法處理疾病, 修復及再生系統發揮作用, 應該是人類更有機會克服慢性病的途徑.]

據老伯伯說, 這本書在台灣很暢銷. 我也覺得蠻不錯的. 有閒, 有心更正自己生活習慣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的.

~~~~~~~~~~~~~~~~

人體使用手冊.

作者: 吳清忠

達觀出版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twnz&aid=356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