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時論廣場》美軍成為台灣假想敵
2023/05/16 22:51:19瀏覽218|回應0|推薦14
時論廣場》美軍成為台灣假想敵(徐宗懋)
2023/05/16 言論
徐宗懋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30516004792-262104

稍早,美國眾議員莫頓在一項演說中說,為了嚇阻中國,應該讓中國清楚知道,如果他們要入侵台灣,美國就要炸掉台積電。他又補充:「我只是拋出這個議題,不必然因為這是最佳策略,而這是一個例子,當然台灣人確實不會喜歡這個主意,對吧?」其實美方提到炸毀台積電,這並不是第一次,之前陸陸續續都有這種說法,反映這是美方軍事選項之一。如果美方有意在必要時炸掉台積電,身為台灣人會傻傻地挨炸嗎?當然不可以,國軍存在的目的就是保衛台灣,抵抗任何國家攻擊台灣的軍事意圖。

換句話說,在美方陸續傳出不排除先動手炸毀台積電的訊息後,國防部除了共軍之外,也必須認真的把美軍作為假想敵,並制定抵抗美軍的作戰計畫,並進行各種棋盤推演。內容上應該不太困難,只要把目前對抗共軍的作戰計畫適當地轉成對美軍作戰就可以了。

例如,原來經常經過台灣兩側海域的美軍艦艇,不僅是為了平衡中共軍艦,必要時也會發射飛彈摧毀台積電。因此,國軍必須保持雙重警惕,把飛彈對準美國軍艦,以在對方突然轟炸台積電時,能適時給予反擊。

另外,美軍也可能派出轟炸機由沖繩起飛,執行轟炸台積電的任務。因此,國軍也不能排除派出戰機,或者發射飛彈,對沖繩的美軍基地進行反擊。美國把話都講得很清楚了,防人之心不可無,畢竟涉及到台灣的生死存亡。

至於蔡政府對美方的圖謀不軌有何積極的作為呢?這裡應該把稍早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的「傀儡說」聯繫起來。他在受訪時表示,北京「傀儡」可能贏得台灣總統大位,馬英九3月底至4月初訪問中國的主要目的,是與北京討論總統人選。其實,美國根本不需要擔心台灣是否有傀儡,因為現在的蔡政府真是道地的美國傀儡,美國說一,他們絕對不敢說二。美國叫他們蹲下,他們自己主動跪下來,討主人的歡心,希望美國對他們的忠心耿耿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懷疑。

以轟炸台積電的說法為例,民進黨從上到下全部在替美國辯護,說誤解他的意思啦,人家沒有這麼說啦,甚至還可以轉過來宣傳說這是中共的認知戰。那個所謂的外交部長沒有什麼外交工作,任內5年多不斷喪失邦交國,表現得一如過去西方的戰爭部部長,成天對大陸叫陣。結果,碰到美國人說要炸台積電,他的反應一方面對美國人輕聲細語,萬般嬌柔,另一方面又責罵追問的記者。

所以,過去7年一直是傀儡政權在欺騙台灣大眾,明年大選台灣人的選擇就是趕走傀儡政權。那個外交部長令人厭惡的所作所為,如實反映了蔡英文的內心世界和真實性格。

美國在兩岸關係上正處於危險的十字路口,過去中華民國與美國曾經是二戰的同盟國,雙方並肩作戰,對抗兇惡的日本侵略,結下深刻的情誼。不幸的是,現在不少美國政客患了歷史失憶症,為了美國表面短期的利益,扶植台獨,摧毀了中國人對美國原有的感情。歷史證明,當美國漠視其他國家的歷史脈絡,打著「民主人權」可笑的幌子,扶植傀儡政權,企圖侵犯其他國家民族的主權完整性時,結果原來親美的人會立刻轉為最堅定的反美分子,美國也必然遭到最慘痛的失敗。事實上,近來美國一連串錯誤的做法,已經讓美軍成為不少台灣人的假想敵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792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