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嘆現代一個「指鹿為馬」的年代!
2023/06/15 10:32:59瀏覽344|回應0|推薦21
2020年,立法院決議護照封面改版突顯台灣,外交部擅以創意為名,將護照封面原有英文國名 Republic of China 化為難以辨識文字的花圈圖案。是一黨專制、破壞現狀、侮辱中華民國國民的可惡行為。監察院、總統府、行政院均不對抗議訴願實質處理。如今,看賴清德副總統講『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取決民主與專制正確選擇』,講這話不自感慚愧嗎?我只能說,留給人民判斷是非!

小學時讀成語故事,秦朝宦官趙高指鹿為馬,當著群臣眾人面前硬說是皇帝辨認錯誤。何其大膽放肆?想不到兩千年後資訊發達、教育普及的台灣,這幾年我總覺得,變成了一個「指鹿為馬」的年代!林智堅論文真假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同樣的幾個英文錯字完全照抄,那一夥人還硬要護航!


賴清德:台灣能否維持現狀 取決民主與專制正確選擇
2023/06/15 中國時報
曾薏蘋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615000435-260118

民進黨昨天中執會,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以「從國際經濟局勢看投資台灣新契機」為題專案報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表示,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和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取決如何在民主與專制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不佳,祕書長許立明則提醒,國民黨基層實力還是存在,侯並不是那麼衰弱。

賴清德說,2016年開始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台灣總體經濟表現穩健,也強化各項韌性應對國際風險。這幾年來,也因為政府的施政方向正確,在軍工、航太、資安、新能源等領域蓬勃發展,為產業帶來龐大金額的訂單,打造出台灣的亮點產業。

賴清德說,美中對抗仍在持續,俄烏戰爭、地緣政治變化推波助瀾,兩種意識形態的對撞,已經對世界造成劇烈的影響。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和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取決於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他表示,台灣身處印太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中國文攻武嚇和經濟降溫的外在風險下,政府努力調整經貿體質。未來民進黨會持續走對的路線,用民主治理的模式,壯大民主台灣,鞏固民主大聯盟。

此外,據轉述,祕書長許立明黨務報告時表示,提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兩人民調的趨勢,從政大演講到新北市餵藥案,綜合近來各家民調分析,侯民調確實重挫,不過這一切都還在變化中,民進黨必須嚴謹面對跟因應。

據轉述,許立明分析,雖然目前侯友宜民調是在往下走,但他也不是那麼看壞侯,因為國民黨的縣市長、立委、議員有那麼多席次,基層實力還是存在,並不是那麼衰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794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