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額頭變成四頭之後,這回變成『?頭』
2008/03/16 15:13:00瀏覽902|回應4|推薦40
引用文章『哥哥打爸爸的--------------------------四頭?』天才ABC講中文。


今天,超級媽咪再指著額頭問文兒,這是什麼?
文兒說:『二頭』(跟額頭很接近了,至少跟四頭比起來...)
接下來,她說:『二頭是 year-head』!!!!

什麼?超級媽咪問說:『什麼是 year-head???』
『耳頭。』文兒指著耳朵說『耳朵的頭所以是"ear head"。』

額≒耳???

所以(forehead≒額頭≒耳頭≒ear-head),火星文(語)可能就是這樣創造出來的吧!

-------------------------------------

可以了解,許多人上網路,讀部落格,是為了放鬆,所以讀文章也就以最快速度進行,但是,很希望,有時一篇文章,也能讓來訪的網友們分享到不同的經驗與想法。

這幾個月來,因為受到葡萄球菌的感染,身體時好時壞。寫作,開始變成一個挑戰,坐在電腦前,有時靈感很多,打了幾個字卻又停止了。

每次吃了十天份的抗生素,感覺這個問題就過去了,雖然每次吃抗生素,身體都在抗議,但是至少有效。可是,每次一到有流行性感冒,或是在戶外待太久,身體又開始有所反應,有時頭痛,有時下顎腫,耳腮腫,有時太陽穴漲,甚至抽筋,過一陣子沒有好轉,醫生又得讓開另一個十天週期的抗生素給我。


許多人在讀了男人的淚(一)之後,露出很感人的問候,但是,許多人都猜是牙痛。其實,牙痛只是其中一次。

第一次,其實是在鼻頭,整個鼻子腫大的像個小丑,剛好我在台灣,去探望爸爸時,所有的人都勸我去給醫生檢查。

第二次就是牙痛。

之後,許多疼痛都是從鼻腔開始。有時像食物中毒般,有時腹瀉,有時長膿包。

葡萄球菌其實是一種與人類身體共存的細菌,在身體疲乏,免疫力降低時,就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許多人會關心槍殺案,關心各地的天災、人禍,或是像愛滋病的死亡問題,在美國,其實有幾年,因為抗藥性葡萄球菌致死人數比愛滋病還高。再加上流行性感冒,這些問題其實該被大眾所關心,但卻常常被忽視。

通常,我的無力感其實在看了雙子座的疑惑(八):殺生、最嚴重的死亡問題?﹣ 同事的女兒在北伊立諾大學被槍殺了。這些文章的回應之後最強烈。這段文字似乎很容易就被輕視了:再回頭看,槍殺的死亡人數,不會比因為流行感冒而失去的性命與愛滋病的死亡的人數差多少。能因為為了解決一個問題就忽視另一方面嗎?每個人的所知有限,但是,常在討論事情時,看到那種一言堂式的輿論所產生的無力感,讓我有了寫這篇數字顯現出的測量魔力:從聯網的統計數據到運動員眼中的數字,到其他雜論的靈感。其實,依賴文字為主要媒介的人類是很容易被誤導,有時會忘了什麼才是自己最貼身的事物。

很幸運的,我的家人永遠會提醒我,什麼是最重要的,而這篇。udn久違了。心情混沌之後的感受 ﹣ Love's Divine 愛的真諦文章會一直提醒我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1699892

 回應文章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1 12:59

我以為你已經沒事了, 沒想到還得長期抗戰

保重

your head也不是額頭的正解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頭, 耳頭
2008/03/17 15:46

太好笑了!  我還是對文兒, 玄兒最有興趣.

至於抗生素, 已經吃過 10 天, 最好停一段時間再吃第二個療程 (我牙醫說的).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3-17 18:55 回覆:
當然,她們是活生生的對象,絕對比什麼都有趣。

至於抗生素,四個半月只有四個療程,所以大約是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吃抗生素。

仔細想想,也吃了不少。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疫力降低
2008/03/16 17:33

我想你的根源在於太忙....免疫力降低, 讓細菌張狂

否則許多感染是可以自癒的, 如果你還記得年少長青春痘的經驗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3-16 17:54 回覆:
這個啊,可能就是因為沒發過青春痘,現在只好一次給它痛個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
2008/03/16 16:37

錢可以買到的東西 不算重要

重要的是 錢買不到的東西

吃太多藥 病沒治好

小心身體 因為吃太多的藥 引起的負作用

有時候吃太多藥 也許引起抗藥性 病菌殺不死

以我這個半仙算算

喔 閣下 實在是睡眠不足 引起的病

睡覺的時候 腦筋不要動得太厲害

為你的家人 要多保重喔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3-16 17:55 回覆:
沒辦法,命賣給人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