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貴客來訪的驚喜
2008/09/09 14:51:02瀏覽871|回應4|推薦17
家人們趁台灣來訪的表哥住在我們家,有個藉口來家中小聚。

五家能在異鄉相聚就已經夠開心了,加上愛現的男主人可以下廚,展示今年整個夏天多次烤肉烤出的廚藝,那就更興奮了。

表姊與姐夫幫了大忙,準備了涼麵與涼拌;大哥,大嫂準備了美味的水果;又有各家帶來的精品中秋月餅。身為小弟當然是一肩扛起了BBQ的工作,讓平時沒機會見面的兄姐們好好聊天。準備十五,六人的主菜,尤其是超美食主義,求好心切的我,為了確定盤盤菜都下口,必須全程關注爐火溫度,並且對食物入爐與出爐的時間一清二楚。

沒法陪客人事小,沒有個知心朋友陪伴,那可得唱個幾小時的『寂寞難耐』了。

剛好星期五,原本是打算下星期來度中秋的單身朋友來電:因為臨時有事情,只得提前來訪。

只要他不會覺得尷尬,跟大多是初次見面的家人一起,對我可是一大福音。

貴客一點都不貴,雖過意不去專程送紀念品來的客人搭五十分鐘的車,但是這星期天一反平時的悠閒,計畫排的滿滿,完全空不出時間,無法去舊金山接他。一向被招待慣的貴客,卻在我還沒提到接送的安排時,就主動說他想體驗自住旅行的方式,搭捷運到我們家來,我只需要到短短車城的捷運站接他就好了。

兩點多接到他,在車站附近兜風,貴客口中都是這個社區真美,好想到這住。

小鎮的一切似乎都很另他感到新鮮,好奇。

舊金山灣區很方便,不時會有客人來訪。最快樂的就是一位能夠在我們沒時間時自己去享受旅程,並且分享他自己闖的時候,如何玩到我們當地人都沒玩到的地方。身為地主的人,也不需去改變太多自己的既定計畫,而在不同的經驗體會到相同的感受與價值觀,才是真正的分享。

兩個大男人原本是因為兩位歌手對同一首歌的不同詮釋開始對話,而後發現共同愛好紅酒,之後更能分享大家的生活體驗。

顧了五,六個小的爐火,邊照相,邊喝酒,而真正的快活,是在享受大自然的風光時,交心的對話。

八點多把他送去車站,他不斷的誇讚搭車時看到的風景,讓我更是覺得貼心。

在去國多年,還是能不斷交到新的知心朋友,並且願意在百忙之中,空出時間,遠道來訪。而且在我忙碌時,他還能夠隨時融入家人的對話,讓我不會覺得輕忽了任何人。

貴客,真是人活在世上最珍貴的禮物。

貴客很神秘(不知道他願不願意透露身份),談的東西太過敏感,相片呢?給大家賣個關子。

至於貴客啊!

你還欠我喝一杯紅酒的約定,還有,下次把旅館跟車錢省省,還可以去聽個高檔的戶外音樂會,或是嚐嚐灣區真正的美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22031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ooow~Robin Williams
2008/09/14 03:00
No Way! How could you....be so lucky!!  He is one of my favorite actors...oh, don't tell me that you got the answer from him in person about my Noel movie Q ?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9-14 03:41 回覆:
of course not.

Robin moved out of the area after his divorce. He just disappea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隨便聊聊
2008/09/12 23:56
家人、好友的聚會最令人開心了最近又看了一次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看到樓下提到Bay Area…don’t tell me that Chris Gardner is/was your neighbor …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9-13 23:36 回覆:
哈哈,羅賓威廉斯才是!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rt
2008/09/12 12:48

灣區的Bart真的很方便。學長,我也是都自己租車的,不麻煩人的喔!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9-12 15:34 回覆:
那你可以隨時來玩喔!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
2008/09/10 08:36

大哥阿...

寫這個..是要讓人羨慕的嘛..

我說..不然你們那杯紅酒來我這我請吧...溫哥華美食也不賴...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稻柏臨(scliao) 於 2008-09-12 15:33 回覆:
改天該去你那玩玩,冬天滑雪再喝家藏美酒,想到就笑起來了,還有溫哥華美食,全美洲西岸都知道,當然不能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