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一)
2006/07/12 04:41:30瀏覽200|回應0|推薦7

(上圖Geneva)
前兩天,剛從Slovenia回來。
因為今年世界saxophone年會剛好就在那兒,也讓我有機會能一賭東歐的風采。也是趁這樣的機緣,我和美國來的同學及朋友們一起租了車,從巴黎浩浩蕩蕩的一路開去slovenia。

第一天的行程是 Paris—Dijon。
Dijon在法國中南部算是中等的城市,一座古城,有著大大小小不同的天主教堂。我們在那待了一個晚上,由於行程的關係,我們其實並不能多看什麼。但是法國的天主教堂總是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不論是巴黎的聖母院還是地方的天主教堂,每每一走進教堂的內部,我總能感到一股安詳聖潔的氛圍。在法國,天主教跟基督教其實並沒有分別。在台灣我們常見所謂的基督教會,在法國通常稱為黑人教會,就像電影中看到的唱唱黑人靈歌的那種。

第二天,Dijon to Geneva(swizerland)。
法國稅抽的重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只能說,法國高速公路真是既乾淨又好開。不過收費也是貴的嚇人!!我們從Dijon開往日內瓦的路上光收費站就繳了近20歐元。雖然以路程來說是不算貴,但是跟台灣一個收費站收40元台幣,法國一個收費站收12歐元來看得話。每一次過收費站就心痛一次。Geneva的風景是沒話說的。不愧是世界第七適合居住的城市。(聽說目前第一是莫斯科)空氣好,水質好,氣候好(七月初的日內瓦仍然是涼爽宜人的天氣)。唯一不好的是,物價實在是有夠高!!雖然用的是瑞士法瑯,但是比歐元還要貴。難怪要居住在日內瓦,非百萬富翁以上的等級還沒辦法活下去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chun&aid=34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