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狹窄之門
2009/07/03 06:10:57瀏覽492|回應0|推薦3
於是校長說:因為你已經在我們學校待了四年了,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再讓你繼續考進最高文憑班。況且FOURMEAU先生明年有非常多的優秀學生已經報名了,也許他也想繼續讓多一點更為年輕跟優秀的學生有機會來跟他上課。

這就是我得到的答案,在為一個從開始吹薩克斯風就夢想要跟隨的老師及學校努力了這麼久之後,仍舊被檔在小小的窗戶之外。

我很清楚,我不是個準備要考巴黎高等音樂院的學生。就算我想,也不可能,因為我早就老的可以當他們的老師了。我也不是什麼極具有吹薩克斯風天份的傢伙。要是我是,就不會連試三次才考進這個法國第二難考的薩克斯風學校,只因為我從開始就抱持著從小就被灌輸『勤能補拙』的天真思想。還有『只要堅持,夢想一定會實現』的白痴想法。如今,拼了命好不容易從學校畢業,想繼續在為最後的一年多扎更多的能力,卻依舊不敵那些高中黃毛的超技小伙子,甚至連平等競爭的權力都被剝奪了。對法國人來說,如何維持自己學校上的名譽更為重要,最好從我們學校出去的學生每個都能考進巴黎高等音樂院就好了。最高文憑,是為那些人準備的,不是我們這些人。

校長的話很清楚,自己老師的話更清楚。我真的太傻太天真...太相信西方人對外國人的親切與假意。

然而無所謂。音樂界本來就是你爭我奪,光鮮的外表下,隱藏的東西甚至比水溝的水還黑。全世界的音樂圈都一樣。音樂人,哈哈。

我將開啟屬於自己的道路,只為向真正偉大的音樂家學習,並持續抱持原始我對音樂的堅持,為這個世界多留一點美麗的事物。音樂,是人性中最美的感動。我只為它而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chun&aid=309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