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utomne
2009/09/26 13:39:26瀏覽487|回應0|推薦1
久違了,秋天。久違了,東海。

好多年沒有在台灣感受到秋天的氣息。這次暑假一直待到現在都還在台灣,而下星期一是921十周年。進入九月的第三個星期,秋天氣息充滿在東海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有多久,我忘記這樣的氣味,黑板樹、紅鳳凰在秋夜,喚起我十年前第一次踏入這個校園的記憶。

山上涼意襲來,貪婪的深深大口吸著這被封層在深處的懷念。許多景物依舊,但氛圍卻不再如昔。步伐從教堂開始,踏上文理大道。經過2000年埋下的時空膠囊,再過四十一年,這個膠囊就要再被重新開啟。那時候的文理大道會是如何?建築系依舊總是亮著燈,趕圖的學生也許仍舊在畫著一張一張的設計藍圖。突然間幸福就這樣湧上來。或說是安心。經過著一棟又一棟曾經如此熟悉的學院、走著十年來氣息如一的小徑、恣意轉進每棟氣質不凡的系館間。東海總是可以給我一股非常強烈的『家』的感覺。我的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

十年,轉了一大圈。人生似乎像是個轉不停的陀螺。自身的旋轉中伴隨著環繞性的大圓圈在走。然而,不論在怎麼轉,大圈的範圍仍舊有限。最後,陀螺總是會在既定的範圍內倒下。

久違了,秋天的東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chun&aid=335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