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s francaises
2006/06/28 16:54:06瀏覽202|回應0|推薦10
法國的地鐵常不按表操課,跟常有事沒事就不開已經不是新聞了,
但昨晚從巴黎回家的路上還是又一次發生了讓我對於這種民族性的厭惡感。

晚上十點半,剛演完一場音樂會。跟一群美國來的,加拿大來的同學約好了在bar見面,今年結束他們就要離開巴黎了。於是大夥約好來個送別Party。但由於我家離巴黎市中心要坐約五十分鐘車程的rer(法國連結郊區的地鐵)。於是就在大夥玩得正高興的時候,我說我必須走了。我得趕上最後一班回我家的車。

匆匆趕到地鐵站,發現離要回我家的末班車剩不到十分鐘,心裡正在暗爽,想說運氣真好。通常到我家的車都要等個半小時以上的。上了車,瞧好位置,開始閉目養神一番。當時我想差不多是十二點半點左右了吧。

四十分鐘後,沒想到就在到了離我家車站的前四站時,廣播突然說,這班車不開了,現在是終點站。請要往cergy(就是我家)的人轉搭接駁公車。註:由於是郊區鐵路,所以一站跟一站的距離離很遠,四站的話光開車大概就要半小時才會到。但既然車不開,又能怎麼樣。於是我也跟著大家一起去轉搭公車。所有人便開始問司機要去的方向。(cergy市有三個郊區地鐵站)問了結果,竟然公車全都只開到cergy那的警察局站(市中心),沒到我家那車站的(又是一個郊區站的距離)。地鐵工作人員說,要往我家的跟我家再下一站的人必須都坐到警察局站,再轉回rer。挖勒,當時我真是佩服法國人的邏輯。總是會把一件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但是他們卻覺得這樣比較單純......

看了錶,已經快兩點。如果照正常運作的話,我早就到家了。但是現在還正坐著接駁公車,突然有種自己好像是難民的感覺。(我還穿著西裝抱著我的sax)好不容易,半睡半醒下到了警察局站。想說既然他們這樣安排,那rer的時間應該也是會剛好接上的。結果.....

法國人最常做的事發生了!rer竟然Redarte(誤點)!!當時我真的是差點就想把能罵的話罵出來。不知道在警察局那待了多久,我的頭腦早就已經是昏睡狀態了。好不容易車來了,上了車,總算快回家了,但是車卻遲遲停在那不肯前進,這時候廣播又來了:請注意!我們現在正在等待最後一班的接駁公車到來,約莫五分鐘到十分鐘,請各位耐心等待。

天啊!我不過就想回家罷了。法國人是怎樣啊,一定要集體行動就對了。不想再開一次車的話就不要搞這些花樣出來啊。想省事卻把所有人的時間都佔掉了!

回到家,兩點半!

(在這整件事的發生過程中,地鐵公司連一句跟我們道歉的話都沒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chun&aid=32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