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 2005年夏季檔日劇 排名
2005/10/20 16:10:51瀏覽1130|回應1|推薦1
2005年夏季檔日劇下檔一個月了,秋季檔也陸續上路
許多朋友都要我推薦幾齣夏季檔,畢竟大家都粉忙
本來我非常厭惡排名這種行為,
對我來說,每齣戲都有不同的看點,這些看點無法比較,何來排名呢?
不過另一個讓我不喜歡排名的原因,說來有點爆笑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話

當妳排出最喜歡的球星(歌星、電影等等)順位的同時
展現的,不是妳過人的睿智,而是不想讓人知道的年齡
因為,那些排在前頭的,往往都是自己第一次看球,或喜歡上球賽時候的球員

說的很妙,不是嗎?

不過為了幫朋友的忙,還是露一下年紀吧!
看的人就不要較真了

最後讓我用龍櫻最後阿部寬的話作結

考試的答案只有對跟錯,是非常嚴苛的考驗,但人生,卻不是這樣,人生有各種各樣不同的解答,努力用功考上東大,是正解,認真排練變成歌手,也是正解。

那麼,對夏季檔有不同的排名,也是正解。

寫在前頭。

A級

慢舞,請參考 本店的介紹
龍櫻,阿部寬展現驚人的說服力,曾經活在聯考時代的人,
           看的時候會有一種照相的感覺
女王的教室,請參考 本店的介紹
想要變幸福,請參考 本店的介紹

其中,我最喜歡 慢舞 和 女王的教室,一般看過的人,則比較喜歡 龍櫻
還有一部未公映的夏季日劇,我個人非常喜歡  東京朋友 ,據說這齣日劇只出DVD
演員沒有甚麼大牌,編劇跟  慢舞  相同,有機會的話,我會寫一篇介紹。

B級

海猿,災難加上專業為主軸,生死一線是本劇的張力所在
一起努力,熱血青春,划船划的讓人振奮,不脫日本人喜歡的團隊合作
女系家族,大家族的政治
電車男,本季收視率最高,不過我覺得伊東Misaki紅的莫名其妙
現在,要去見你,這齣戲的喜好兩極,我比較喜歡電影版,
                             可是有人愛死了電視版

C級

小遙17歲,八股的劇情加上誇張的演出,純粹殺時間的話,可以看看

enjo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852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電車男、女王的教室
2005/10/20 23:27

Ozison

《電車男》還不錯看,可惜我比較習慣噠噠噠--的冒險動作片,同事有買片子,就看我一直按著快轉給它很快的看過去。

《女王的教室》,同事的評語,看來似乎是勵誌熱血好片,但其實透露出日人骨子裡會將變態行徑合理化。(以上為轉述立場)

我應該會好幾年沒辦法習慣日劇步調啊(最近拜同事之賜,偶而看個一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