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芳心--《不能結婚的男人》(2006夏季檔)
2006/11/04 14:52:29瀏覽1245|回應0|推薦3

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夏川結依、國仲涼子、高島禮子)

有老來翹的阿部寬,還有我特別欣賞的有魅力的熟女高島禮子,還有夏川結衣,雖然她出道很久了,不過我很少看到她的戲,眼下比較有印象的是她在《人間的證明》中的演出,在《不能結婚的男人》中,她飾演三十多歲未婚的女醫生,把對愛情的渴望與衿持,在感情路上裹足不前的心情,詮釋的非常完美。與阿部寬多場對手戲也讓人眼睛發亮。

寂寞芳心

男人啊,如果年過三十五還結不了婚,或更寬鬆點,還沒有穩定的親密關係,那麼除了「多情」、「愛玩」、「不想定下來」、「眼光很高」等冠冕堂皇的說詞之外,其實根本上是性格特異(我還不想說自己有性格上的缺陷,嘿,不過意思大家應該都知道)。戲中的阿部寬就是這樣的人。

學不會與人想處,就說是喜歡獨處(其實啊,到後來到底是真的喜歡獨處,還是逃避不會相處,自己都不清楚呦);

害怕感情與穩定的關係,說是怕麻煩,一個人比較自由(其實啊,到後來到底是自由自在還是自我綑綁,自己也分不清楚呦);

像慢性自殺般的不注意健康,飲食不均衡、少運動啊等等,說是人生苦短多吃點自己喜歡的食物有甚麼不對(其實啊,到底是在犒賞無法排遣寂寞的自己,還是希望想以另一種極端的方式來終結寂寞,自己也不明白呦)。

這齣戲把這樣的心情表現的入木三分。《不能結婚的男人》在第一集的結尾,就蓄積了極大的能量,然後在接下來的每一集當中迴盪。

如果妳/你看了之後產生共鳴,那恭喜(?)你/妳,青春已經遠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52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