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生涯
2006/11/03 15:35:54瀏覽1280|回應0|推薦4
好像瞬間變成中年人話當年了,哈哈!也沒錯,本來就是ozison啊!

第一次看日劇,大約是1992年秋天,《東京愛情故事》,當時在衛視中文台播出,還是中文配音。那時已經念研究所了,不妙,洩漏年齡了。那個年紀對於愛情故事,本來是免疫的,誰知道,就是被《東京愛情故事》打動了,也開始了寫作的習慣,本店那篇 新版的都市愛情神話 就是那時候的紀錄。那時的我,明明被《東京愛情故事》打動了,可不明就理,「愛情故事有甚麼好看啊!」但是被打動的心情卻很真實;「明明以前流行看瓊瑤的時候,自己完全無動於衷啊!」比起瓊瑤,《東京愛情故事》的故事本身,實在平淡無奇。想找個答案。現在看來,有點懷舊。

之後,記憶中是內田友紀的天下,我還記得那時的她,紅到被邀請在東京巨蛋替日本職棒巨人隊的開幕戰開球。不過沒幾年光景,她就蒸發了。

然後,因為一些原因,暫時都跟電視絕緣。一直到有VCD這種東西(沒幾年時間,同樣價格,已經升級到DVD了,厲害厲害),朋友要我一定看《長假》。結果,就再一次不可自拔地耽溺在日劇中了。現在聽到主題曲La La La Love Song,都還有幸福的感覺。

日劇的確厲害,各種題材都有,我也不知不覺中成了朋友的日劇資料庫。她們想看日劇就問我借,聽我簡介。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我留下了一些心情記錄。

我最難忘最喜歡的日劇

東京愛情故事(那跟出生地一眼看到的就是娘的原理可能有關)
長假(不只是因為再次墬入情海呦,長假我前前後後「只」看了三次,因為時間不夠,而且買過三次,因為借去的人不還了)
非婚家族(看到恐龍般的大男人的蛻變,奇觀啊)
永遠的仔(現在想到還會心痛的深刻的戲,被我歸到非常好看但覺得不會看第二次的作品,而且四個主角的表現都太出色了)
29歲的聖誕節(愛死了智子跟松下由樹,尤其是最後一集最後一段,真的被打動了)
神不會擲骰子(經由這齣戲我才真正理解decade這個英文字的意義,同時也開始了我的十多年日劇生涯的回溯)

ozison話說多了會出毛病,而且也不美觀,就此打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52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