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提本無樹
2011/12/22 20:47:20瀏覽270|回應2|推薦35

今仔日請休假,早起圓仔拜了,參翁婿兩人去看中醫師;伊是暝時睏眠品質無好,欠眠定會引起頭眩。

我是鼻水倒流,睏眠袂好勢。天氣若涼冷,鼻仔就九怪。食西藥會愛睏,所以一直攏食漢藥望欲改善。

醫生今仔日共我講,我的扁桃腺真大粒,所以暗時鼻水略略仔倒流,就會感覺袂爽快。

伊按呢講,我才想起這款症頭佇做查仔囡仔時,因為定定嚨喉發炎,一位耳鼻科醫生講我扁桃腺較大粒,伊叫我去大病院將扁桃腺割掉。彼時無接受手術的建議。後來結婚了後,嘛捌有大病院的醫生建議我將扁桃腺割掉,我猶是無接受,病院特別打電話來,問我哪無去做手術。

遐已經是一、二十年前的代誌矣,無接受手術嘛是活到這當今敢毋是。

今仔日醫生若無講起我扁桃腺比別人較大粒,我已經袂記得家己有這咧症頭矣。

………..   …………..  ………..

下晡閒閒翁婿開車載我四界踅踅咧,坐佇車底,想講嚨喉這粒【扁桃】,即馬大概變做【圓桃】矣吧?申手唯頷頸嚨喉的所在搓搓咧。咦?哪會按呢,有一種像注過麻射彼種麻麻、無真實感的現象。敢是真嚴重矣?嚴重甲漸漸失去感覺?敢會按呢?

管汰伊,毋是一直共家已講,人、一定會有一種方式結束人生,來就來吧、莫予我傷疼就好。

幾何擺想欲開喙(嘴)共伊講:老的、我可能愛先來走矣。

曾經參伊笑談身後事;讓我先走……、伊講這毋是咱人有才調決定的;伊講我若先走,伊頭眩症頭若來,誰欲幫伊提藥仔?

看伊全精神認真開車,抑是莫驚伊。

………  ………  ………

盈暗欲洗身軀時,看著浴間仔塗跤一條絲仔巾……搓一下仔我的頷頸、真實感轉來矣。

原來、寒天我有圍絲仔巾的習慣,下晡佇車底是隔著一層絲仔巾搓頷頸……一定是按呢。為著欲證實我的推想,共塗跤的絲仔巾抾起來圍咧、閣搓看咧…果然無錯。

這、敢會使講是:思想創造虛相。

~菩提本無樹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5956186

 回應文章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12/28 02:24
天氣變化大,需要多注意~~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自己的˙要顧好
2011/12/22 21:02

身體自己的˙要顧好

今夜寒風刺骨 ˙天冷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