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治國 免「十年」 宋楚瑜:我有「活頁簿」隨時可做
2011/11/08 06:56:22瀏覽188|回應1|推薦4

--

專訪/治國免「十年」 宋楚瑜:我有「活頁簿」隨時可做

 

林思慧

2011年11月5日 07:43

  • 談治國,宋楚瑜:活頁簿隨時記錄問題,想好解決方法,討論完可行性,馬上就可以拿來做。(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網》專訪,相較於馬英九有黃金十年,蔡英文有十年政綱,宋楚瑜表示,他有「活頁簿」政策,隨時看到問題、想好解決方法、討論完可行性後,馬上列入簿子裡,隨時可拿來做。

宋楚瑜強調,馬蔡把問題當成麻煩,「想用政府資源來蓋掉這個麻煩。」他則一直思考能否一邊解決問題,一邊思考其中的商機例如老人長期照顧計畫,若每四個老人配置一個照護員,依台灣80歲以上老人約62萬人計算,就有15萬個照護員的人力需求,在照顧老人的同時,也解決中高齡失業的問題。

宋楚瑜指出,他沒有漂亮的口號,可是有具體的方法他曾提過教育經費編足總預算15%給予租住青年住宅回饋租金預借前十年勞退金作為買屋基金等兩桶金的青年政策等。

宋楚瑜說,參選以來,提出濕穀收購、瓦斯不漲價,政府應管制無薪假等建議,都變成馬政府的政策,連講了幾十年的口號:「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也被馬抄去用,由此可證明親民黨有「領導政策」的實力光是宣布參選,已經逼政府開始改善人民的生活,若當選,一定能做得更好。



原文網址: 【專訪/治國免「十年」 宋楚瑜:我有「活頁簿」隨時可做】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5/11760-2755242.htm#ixzz1csmLzPii
( 時事評論政治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5821491

 回應文章

2
哪... 能這樣!
2011/11/08 08:19
治國不能是活頁簿
治國要有計畫 短期+長期
.
「活頁簿」隨時可做?     
 - - - - - - 不可能的!  倉促的計畫 預算何處來?

「活頁簿」也隨時可撤! 
- - - - - - -   勞民傷財!  經濟停滯亂了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