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議題的動畫
2017/09/27 20:50:20瀏覽1913|回應4|推薦59

  最近幾天熱的讓人連呼吸都不舒服,我的美術教室像蒸籠,我和學生都成了小籠包,全身溼淋淋的。都九月底了還這樣高溫,再這樣下去,過幾年,地球會變成甚麼樣子?真不敢想像。

  人類真是地球最大的災難。

  我趁機給學生看了幾個跟環保有關的動畫,機會教育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sahyjwmp8
2009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上)

  這個影音我在八、九年前就看過了,當時看了很覺得蒼涼,胸口有股氣壓在那裏,喘不過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Sbt-BF0fo
2009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中)

  老人獨居,面對每次水位又漲高時,只能無奈地向上增建,一次菸斗掉在水裡,他只得穿上潛水衣去尋找那只對他極富意義的菸斗-與亡妻有連結。

  他一層層的向下潛,記憶像電影倒帶般地浮現,女兒出嫁、女兒出生,與妻子青梅竹馬,新婚共同蓋的小房舍......。新婚時的對飲!在最底層找到他們新婚時的另一只紅酒杯。

  影片最後,他獨自一人倒了兩杯紅酒,碰撞酒杯卻只能獨飲,說不出的淒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XuTHt2M1U
2009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下)

  地球會不會有一天真的如影片那樣,水位漲高到看不到陸地,只能在自家垂釣,偶爾有補給船、行動商店經過,買點生活用品。上學還得搭船哩。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HysUOx9vo
值得省思的動畫-人類是地球最大的危機

  人類過度使用地球資源, 以為自己是萬物的主宰,隨便的殺戮,卻不知天外有天,遇到外星人三兩下就完蛋,如同他對待其他生物一樣的殘暴,而他在外星人面前就跟地球上其他生物一樣脆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qM_z83CO4
超震撼法國社會反思動畫《大肚腩》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隨意的基改,增加體積,大到像怪獸一樣,最後被反噬,真是自作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08678907

 回應文章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音視窗-2009奧斯卡動畫
2017/10/21 21:02

上面的三個視窗無法觀看,重新補這個視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bx42htaCY

2009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wmv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0-21 21:03 回覆:

10月初發現已經來此三年了。

忙碌的教學生活,讓我無暇經營部落格,走訪格友是奢望,這兩年體力變差,連要更新內容都欲振乏力。

前幾天監考,有不少趣事,當下沒紀錄,轉眼也忘的差不多了。

10月14日早上發下自己晉了8級,這是最高等級,但我仍覺得自己是新人,在這個格子認識的人好少。常互動的格友只有幾位。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師父
2017/09/29 21:35

  昨天是教師節,我壓根忘了這個節日,以前教師節這一週會陸續收到很多小卡片,今年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動靜,工作又忙,幾月幾日都記不得了。但昨天一天還是收了幾張卡片,以及幾顆糖果、餅乾,甚至喉糖。還有蘋果(說是法國的傳統)。

  最有趣的是幾個學生跑到美術教室門口,大喊"感恩師父、讚嘆師父"(學妙禪教派),把我笑岔了氣。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8:17

Sandy,

從出生就沒有選擇的自由 生存得要不斷的競爭

常聽說現在不做 別人的科技就快要趕在前頭好幾年了

每個人活著都像是在繞著個大圓圈

爬到最高處 有錢有地位後 又開始吃粗食 求原味

居住條件要的是接近大自然寧靜的木屋鄉村生活

順著下坡路 再回到讓自己糟蹋夠了的原始出發點

為什麼不現在停下來回頭看看呢

若不和別國同流合污 在這世界上能活得下去嗎

這問題是無解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09-29 19:58 回覆:

JJ說得有道哩,有錢或有點知識的人越來越反璞歸真。

而社會低下階層的人反而盡是吃些看似文明食物/食品,而染上文明病。

我記得幾年前有一則紀錄片爆料美國一些大財團併購小農地、小牧場,統一管理之後,只能買他們的種子、他們的飼料,種出來的糧食,養出來的牲畜,賣給連鎖速食店,給收入差的工人吃,讓這些人提早高血壓、糖尿病。而他們自己卻吃有機耕種的食物。可惡至極。弄不好藥廠也跟他們有關哩。

官商勾結是民主時代的產物,利益就是有權勢的人泯滅良心,造孽之後,要人民來承擔的。

印尼每天都在焚燒雨林,改種棕梠樹,巴西燒雨林種咖啡。哪個不是圖利眼前。而他們的政府卻睜一眼閉一隻眼。地球的肺都被他們毀掉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7 23:54
地球人類的貪婪與自私
終究引來了大自然的反撲
再不積極改變
日後恐有更大的麻煩啊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09-29 19:57 回覆:

人類習慣了便捷的生活方式,很難再回頭過簡樸生活。

商人的推波助瀾,以及各國政府的漠視,把地球弄得負擔沉重。

我有學生擔心地球會在他們的有生之年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