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素如曾經當過我老闆
2013/03/29 01:04:06瀏覽3987|回應2|推薦9

因為在太極雙星案中涉及收賄,遭檢方約談、聲押的台北市議員賴素
如,我和她曾有主僕之誼。那是民國77年9月,從輔大法律系畢業不
久的她,離開了她服務過的花老師英語,在台北市石牌的自家二樓,
開了一家兒童英語補習班,做為創業的起步。

我那時剛從軍中退伍,隨即插班考進淡江法文系。由於賴素如的補習
班缺一名準備教材和面對家長的櫃檯行政人員,急於找工作的我便在
朋友介紹下,每天從淡江下課後,便到賴素如的補習班兼職打工。

賴素如個頭不高,看起來圓圓的,外觀和現在差不了多少,但腦筋清
楚,而且開口就是法律術語,和一般人的白話不太一樣,例如「這東
西不錯,請你無償贈與,供小朋友使用」,儼然像律師在說話。

賴素如看人也有一套,有一回,我帶了交往不久的女朋友到補習班,
向女友介紹我上班的地點。賴素如趁著女朋友去上廁所的空檔,小聲
對我說,「你的看起來女朋友太嫩,不適合你,你最好再想想」。果
不其然,後來我就因為受不了女友的孩子氣,慢慢和女友疏遠。後來
她知道我和女友分手了,竟促狹地說「你看,我說的沒錯吧!」

由於那時台鐵的北淡線剛拆除,捷運淡水線剛開始施工,我每天晚上
九點半從賴素如的補習班下班,從石牌搭公車回到新店的家,到家都
快晚上十一點,第二天又得一早五點半起床,搭客運到淡水上早上八
點的課,體力上受不了。幸好我妹妹幫我在新店附近找到了家教工作
,我便辭去補習班的工作。

記得辭去工作那一天,我委婉向賴素如說明無法繼續工作的原因,賴
素如沒有說太多慰留人的客套話,她也沒有多數老闆慣有的姿態,責
怪我怎麼說走就走。只是像個朋友一般,叫我專注大學課業,有空回
來看看班上的小朋友。一年後她在關渡平原為補習班小朋友辦烤肉活
動,還邀我回去參加。

大學畢業後我進入新聞界工作,原本我以為賴素如會專注於兒童美語
教學的領域,後來再看到她,她已經是一名律師,接著她又從政,從
市議員一路做到國民黨文傳會文宣部主任,而且接近層峰,經常在電
視新聞中露臉。

廿多年來,我和她始終緣慳一面,私下卻為她的成就感到高興,而她
正派的形象,媽媽般的親和面容,幾乎是國民黨內少數的形象牌,較
具專業的政治人物。

賴素如因涉嫌收賄遭檢警約談聲押,我和多數的台北市議員反應一樣
,感到十分意外,想不到連賴素如這麼也形象端正的人也失守。畢竟
是凡夫俗子,除了誘惑,什麼都能抵抗。此時的我不願落井下石,只
能對這位曾短暫當過我老闆的政壇明星,發出深深的嘆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jess&aid=744110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UDN這些綠王八旦
2013/03/29 22:04
天天胡說八道,強辨硬拗,捧讀的格友卻高据首位呢,難道都是白痴,黑白莫辨嗎?不係啦,只是本省人懷恨在心快一世紀了,佔百分之八十的台灣人,卻讓外省人當道不退,還一心要向祖國靠攏,是可忍熟不可忍,所以台灣人然擁戴綠格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賴素如沒貪!
2013/03/29 13:10
賴素如沒貪!馬英九好ㄠ

賴素如雖涉世未深, 但素養好,沒事的,

何況辦公室主任與主席,中間還有祕書長曾永權,可犧牲.

賴素如搶ㄋ創夏通告,還不補償,

的確不大方!

但她也有報應, 這時拉關係,更管用!


"千錯萬錯,就是馬英九沒有錯!"

句子要正確排列, 以免誤會:

馬英九千錯萬錯,就是沒有錯!

「愛馬仕」、「護馬爺」墮落, 沉淪到地獄, 干卿何事?

只要持之以衡,天天批判藍皮馬,

台灣就有希望!


?X?B: 賴素如涉貪!馬英九怎麼ㄠ? - 《野武士》---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arl6406/7438162#ixzz2OovMVsE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