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假的尾巴
2008/02/10 23:30:01瀏覽505|回應0|推薦28

連續的年假,終於還是步入尾聲,不知道朋友們大家今年的年假是否過的開心,以我個人的感覺,總覺得今年的過年時間是過的比去年的春節來得快,簡單來說,就是覺得整個假期似乎沒有什麼過到的感覺,就已經要結束了,從年假前到年假後,似乎感覺時間就是一個緊迫,大掃除的時間不多,辦年貨的時間不多,所以今年的過年吃的東西買的不如以往的多,相對的荷包也可以多留下幾張鈔票,呵呵~;雖然年貨買的不多,但是整個年過下來總感覺比往年來得更有年味,或許就是因為那冷冷的天氣吧~

其實,每每遇到逢年過節的日子,去到大賣場採買時,人山人海應該都是習以為常的,但我個人總是認為,越是混亂的環境不就更應該更有規矩,才能更快完成想要完成的事情,不過似乎總會有人不是這樣的想,就是有那種越是人潮洶湧就越要亂擠的人,前方就擠得水洩不通,但是她就是要一直往前擠,有時真的懷疑這種人究竟有沒有長眼睛,遇到這種人時,應該可以算是習以為常吧,所以大多時候就是心中滴咕一陣,或者賞對方一個[注目禮],不過忍無可忍時,還是會對它唸個幾句~

年假前,去大賣場買年貨時,就如同上面說的就是一片人潮,感覺景氣在此時特別的好,有時要移動推車都常常去碰撞到其他的顧客,而逛著逛著,剛好就擠在一個通道,後方就一直感覺有股力量在往前推,還一直傳來聲音...

[對不起...借過喔!]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在想,

<你是瞎了眼嗎?前面擠一堆人,我怎麼借你過?>

而後方往前推的力量仍舊不放棄,我就回頭看看究竟何方神聖,這麼急著往前推事要做啥,我回頭一看,原來只是一個大約五六年級的國小男生,

看完之後,我還在想說現在的父母是怎樣教小孩的,一點規矩都沒有,一直喊借過,別人就該給他過嗎?當我心中的滴咕還沒唸完,旁邊就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

[阿弟啊,你是在擠什麼啦?你要借過也要等人家有位置讓你過啊!一直喊借過還一直擠人家,先生,不好意思喔...還不跟人家道歉!]

此時我只能用點頭和勉強擠出的笑容,替代震驚的感覺,震驚是因為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第一次,在大賣場,直接指正小孩子行為的父母親,尤其是在南部,如果小孩子在公共場所調皮搗蛋,輕則視若無睹,當作是別人家的小孩,重則拉回小孩,自顧自的大聲咆哮,好像是演教訓小孩的戲碼給別人看,至於道歉...這幾年來似乎可以成為直得褒揚的行為了,而我遇到的這位母親,外表上給人的感覺就是一般的南部人臉孔,也十足的南部性格,而她教導小孩的行為,也讓我的習以為常似乎變得不太正常~

年假前發生的事情,給了我對於現代父母教育小孩的態度的另一種想法,有時,去賣場買東西,或許不該只是買完自己想買的東西就離開,若有多餘的時間,放慢腳步,看看週邊一樣在採買的人群,也許也會得到一些新的看法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60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