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捷運試乘感~
2008/03/07 23:58:13瀏覽979|回應0|推薦25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就是未通過檢驗的高雄捷運紅線,陳水扁竟然就說這個禮拜天(9日)就要正式通車,試營運,由此看來如果真的屆時要試營運那扁意似乎是勝過任何的公共安全考量,也足見高雄捷運不過是為了幫謝長廷的政績充數而已,若如此,那當初興建高雄捷運的考量,似乎就不是為了整體的市政利益,說到這,似乎有點偏離主題,不過,也因為這則報導,才讓我想起,過年期間我個人參與高雄捷運試乘的經驗!

在文章的前頭,我想說的是,寫的只是我個人的感覺,不代表大多數高雄市民對於高雄捷運的看法,而事實上就我個人的了解,似乎跟我有相同感覺的只佔有極少數,或許,是我用高雄捷運錄取員工的面試成績99.6分來做標準的原因吧,但無論如何,若有參與試乘的朋友有不同想法的,想一同分享的,就分享,要不就多多包含或跳過不看~

這次高雄捷運過年期間的試乘,開放的路段真的不長,雖然途中經過了七個站,但站與站之間真的不是很遠,這次開放的的站依次從[小港站],[高雄國際機場站],[草衙站],[前鎮高中站],[凱旋站],[獅甲站],[三多商圈站],其實說穿了,就是中山路沿線,我個人和朋友是從[前鎮高中站]開始這次的體驗,要說這次的體驗有什麼感覺...說真的,我個人還真的沒什麼感覺,因為就跟在台北搭捷運一樣,所以當有些搭乘的民眾對捷運投以閃亮的眼神時我感覺上有點訝異,尤其在等車的過程中,一直都聽到有人說高雄捷運很舒適,高雄捷運很便利,這又讓我心中冒出了許多問號,開放這麼短的路程,而且都在市中心附近,是如何能感覺出便利?如何感覺到舒適?

搭乘的過程中,和朋友做了一個很無聊的測試,就是究竟是捷運快,還是騎機車快,就回到[前鎮高中站]開始做測試,首先是我搭捷運,朋友騎機車,看誰先到大遠百(三多商圈站附近),結果當我到達大遠百時,朋友已經在那邊買東西吃了,接下來換測試長一點的距離,就從[三多商圈站]到[小港站],換我騎幾車,而朋友搭捷運,結果,還是跟之前一樣,是由騎幾車的人先到...我個人對於這個無聊的測試做了一個小小結論,高雄捷運在市區的功用似乎不大,至於之後開放到遠一點的[南岡山站]時,功用會不會大一些,就等免費試乘一個月時再找時間去體驗了...

姑且不去討論南北捷運舒適度的比較,因為新車跟舊車比是不公平的,但在搭乘過程中,就會聽到有人說,台北捷運如何如何...但高雄捷運比台北捷運如何如何...(O.S.台北捷運不也曾被陳水扁當成政績?--->馬特拉不拉,阿扁自己拉),但我只就搭乘高雄捷運去感覺,首先我覺得高雄捷運的車廂似乎是比較狹窄,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弧形手拉桿的視覺因素,其次,高雄捷運車廂的座位真的是不多,導致上車幾乎就是只能站,如果以高雄捷運公司評估日後營運的運輸量來看,想搭高雄捷運而有位置坐,除了看時間,可能就要碰運氣了,因為試乘當天搭了好幾趟,我個人卻都沒坐到位置,其中還包括有位置但我不坐,因為試乘的長者和幼者不少,最後談到站務人員的態度,如果以99.6分做標準,我只能說不及格!

試乘之後,我曾想過,捷運通車後,我會在什麼情況下不開車,不騎機車而去搭捷運?結果機會似乎是不多,但其他人或許有不同的想法吧,過年期間開放的站,週邊交通似乎都不算便利,若在市區想利用捷運達到省時的效果,我想應該是有點困難~

不過,捷運最後還是會完成,只希望完成後的捷運,真的對於高雄有很大的幫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67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