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王...來碗四神湯~~
2008/02/12 00:17:01瀏覽1116|回應0|推薦32

ㄟ~~~寫這篇文章的我不是要介紹美食,因為就我而言啊,遇到美食就是吃下去啦,我是沒什麼辦法對於美食邊看邊吃邊評論,甚至還去想到這裡面有什麼材料,因為啊,我總覺得,食物若真的好吃,就一大口給它吃下去,甚至吃光光一點都不剩,這才是對於煮這道美食的人最大的尊敬,如果我還有時間邊吃邊評論一道食物...呵呵,那這道食物對我而言就不算是一道美食...不過好吃與否就又是另外一回事嘍~

好吧,言歸正傳,既然跟美食沒啥關係,那幹嘛標題來個四神湯呀,呵呵...那也是我自己的突發奇想,其實就只是想寫寫自己看完[太王四神記]的一些想法,不過如果單寫這些心得似乎又顯得有些單調,就搞出了這樣一個標題了~

說起韓劇旋風席捲國內這幾年來,我個人倒是從沒有認真看過任何一部,聽說[大長今]都播過好幾次了,但我卻只知道大長今是一個人而已,所以說,韓劇對我似乎是免疫的,好像沒有影響到我,就連這陣子引起話題的[咖啡王子一號店],我也是沒去看,沒有什麼原因,就只是沒有想去看的動力,但為何我會想去看這齣[太王四神記],應該是因為第一集的電腦動畫開始讓我想繼續看下去吧,還有這中間,包括中國和韓國網友之間對於這齣戲的爭論,讓我好奇究竟是怎樣的一齣戲能讓兩國網友爭論到上新聞,雖然韓國人搶奪中國文化的新聞始有所聞,而這次究竟又是哪裡有了爭執~

對於[太王四神記]如果硬要把它歸類為歷史戲劇,我個人覺得似乎是有些牽強,我覺得倒像是小說戲劇,更簡單的講,就像是某一個單機遊戲中的故事,就是這樣的簡單,整個戲就像是一個遊戲,遊戲的主角就是[太王],而故事就是從小到大,中間穿插的歷史感覺上就真的是不多,說真的,我對韓國的歷史了解的不多,依照查到的資料,這個韓國歷史的[太王],雖然在位不長但卻讓韓國領土增加最多的一位君王,為何這個君王在位不久,我是沒查到,當然劇中的交代,我想也全然無法相信...

其實寫到這裡,就差不多就是我個人的想法了,實在也沒什麼可以寫的,整齣戲,我喜歡看那打打殺殺的畫面,因為那後製的[噴血]動畫,有時配的是相當精準,有一兩次, 卻是人都被殺倒下了,血才在畫面上噴出來,而這種噴血的畫面,感覺上就是網路遊戲的感覺,再者,這是一齣韓劇,說的是古高句麗國的故事,可是劇中不管是傳令啦,貼出的佈告啦,甚至住宅擺飾,都看得到中文字,而且幾乎都是繁體字,只有少數畫面是有韓文,甚至連上古兵器[天弓]的說明書也是中文,這代表著韓國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嗎?真的是蠻有趣的,雖然有中文的畫面,似乎都有刻意修剪掉,或者說是技術性跳過,但還是不清楚為何要用中文字~

最後...從這齣戲中,得到兩個樂趣,第一,戲中的鄒牟神劍,是鄒牟大王留下的寶物,二這鄒牟是誰呢?根據查到的資料,鄒牟原來就是朱蒙,不知道這朱蒙跟另一齣韓劇的朱蒙是否為同一個人,另一個樂趣就是看一個長的不錯的韓妹,譯音有很多種,就是演[秀芝妮]的演員叫做---[李芝雅],名字感覺很像張君雅小妹妹,俗俗的感覺,不過據說是位戲劇新秀,這齣戲是她的戲劇處女秀,第一齣戲就挑大樑還跟勇樣對戲,可見受重視的程度...

總而言之,這齣戲的結局我個人是覺得有些扯,但在年假期間看完整部戲,也算是一種消遣,至於中韓之間的網路戰爭,看來都是多餘的了~呵呵~

*****************************************************

(圖版權為韓國官方所有)

(李芝雅--飾秀芝妮)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60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