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苛政猛於虎外傳---對2008立委選舉的感想
2008/01/13 00:05:10瀏覽474|回應0|推薦16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有個叫做[獃頑]的地方,在這個地方上住著許多的種族,這些種族都是為了避免[紅]魔王的苛政而居住到這個地方,長年以來都是由[藍]老虎來領導著[獃頑]這個地方,藍老虎和地方上的各個族群遠本都有著良好的默契,也讓各族群過著不錯的生活...

只是隨著時間的經過,[藍]老虎開始慢慢的破壞和各種族之間的默契,對於各種族的貢品早已無法滿足,偶而還會侵奪各種族的財物,讓其他種族深痛惡絕,一直想要推翻[藍]老虎的統治,過著更美好的生活...

終於有一天,地方上出現了一位[綠]矮人,先利用計謀先讓[藍]老虎內傷嚴重,再趁機將[藍]老虎擊敗,讓[獃頑]這地方的人們脫離[藍]老虎的統治,這些人們以為從此可以過著更美好的生活,並且也讓[綠]矮人來領導這個地方...

只是,事實並非如人們所想的一般,[綠]矮人成為地方之主之後,非但沒有幫助地方的人民還侵占人民之物為己有,人民的生活不僅沒有變的更美好,反而越來越痛苦,此時,多年前被擊敗的[藍]老虎開始遊說地方上的人民,說[其實我是有能力打敗[綠]矮人的,當初若非內傷,[綠]矮人不是我的對手,只要讓我恢復體力,我一定幫大家趕走[綠]矮人...於是乎,人民又開始給[藍]老虎肉吃,[藍]老虎的傷也逐漸康復,身體也越來越強壯....人民也開始期待[藍]老虎有朝一日打跑[綠]矮人!

只是...打跑[綠]矮人之後呢?對於強壯的[藍]老虎...[獃頑]的人民該怎麼辦呢?

**************************************

以上呢,是我個人虛構的一個故事啦,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天馬行空!

當然,終究立委選舉是結束了,而國民黨也相當然爾的獲得了大勝,結果雖沒有出乎意料,但終究是讓人失望,中華民國這八年不只經濟上空轉,沒想到今天的立委選後,連民主也一口氣倒退十幾年,又從新回到了一黨獨大的政治氛圍,誰來監督這個重新甦醒的野獸呢?還要靠那些只賣一張嘴的媒體人,或者媒體嗎?真的是讓人很難去想像!

如果說這場選舉是用選票去制裁民進黨,教訓陳水扁,那就真的是更讓人想不通,當初為了罷免陳水扁而產生的百萬紅潮,耗費精力在凱道上怒吼,客觀上來說可以說是紅黨的前身,可是最能表現教訓陳水扁的力量到最後卻只得到77870票的政黨票,我在想那當初真正的承諾金應該只有七百多萬吧,這樣的結果真的是人民的自主力量來教訓陳水扁,制裁民進黨嗎?而當初,對於罷免陳水扁最裹足不前的國民黨,甚至還跑票的國民黨竟然還得到5010801票的政黨票支持,真不曉得這是哪門子的教訓陳水扁,最讓我個人訝異的是,一個在國內政壇幾乎沒有主體性的新黨,竟然還有辦法拿到386660票的政黨票!真是不可思議,這些投給新黨的人在想什麼?新黨這幾年有幫國內政壇做過些什麼嗎?真難以想像~

國內的政治,真的很難說是民主,一場選舉的投票,我個人認為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不是誰贏得選舉覺得爽,而是選人不是與能,而是與爽...立委選舉終究還是結束了,個人的想法終究也只是個人的想法,想要在短期內看到不一樣的政治格局,我想應該只是緣木求魚...

最後,還是覺得有值得開心的事情,至少立院舊三寶終成絕響,而那說要去八仙過海就要跳海的緋聞立委,也可以暫時看不到他的身影出現~至於日後人民的日子是好是壞,我想就看著辦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53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