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金鋒:幫幫我們!
2007/11/30 00:34:06瀏覽587|回應0|推薦21

職棒染簽賭 球團籲立法重罰 陳金鋒:幫幫我們! 

From:http://news.pchome.com.tw/sport/ettoday/20071129/index-20071129003243040032.html

2007-11-29 00:32/記者吳財賢/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連續3年都爆簽賭案,為了拯救職棒環境,28日各球團的領隊還有La new熊球員陳金鋒、林智勝都到立法院參加公聽會‧陳金鋒一上台直說,希望大家幫幫他們。
陳金鋒表示,「在這裡大家都很熱愛棒球,那我自己也是,那如果說因為問題我不懂,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我相信,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希望你們能幫我們做什麼。」希望大家幫幫他們,這是陳金鋒一個認真打球的球員心中的吶喊,中華職棒連續三年都傳有球員涉入簽賭案件,大環境嚴重受創,球迷流失許多,各球團領隊集思廣益,希望用重罰來約束不良份子。

統一獅領隊林增祥表示,「美國NBA有一個黑哨事件,就是已經證明,就是說美國NBA的裁判他有在放水,所以他現在面臨的徒刑是至少25年,當你至少面臨的是25年的時候,你就會考慮我要不要做這件事情,可是如果現在我們面臨的是說,頂多判個兩年,然後緩刑,即使球員他一輩子不能再打職棒,(他也)願意啊!」

中央警大法研所所長翁玉榮指出,「我們法院的話,經常檢察官雷聲大,可是到了法院雨聲小,他們都說沒有沒有這個交保,就3萬元、5萬元交保出去,我看過那個做假球的,他幾萬塊交保出去,這幾萬塊是開玩笑耶!你要你就不要交保,要交保你就不要交幾萬塊嘛!」過去每次驚爆簽賭案,涉案的組頭或球員總是能夠輕易交保,或是最後判罰的結果,刑責太輕,因此現在各球團強烈呼籲重新立法,希望能讓職棒重返健康清新的環境。

職棒染簽賭 球團籲立法重罰 陳金鋒:幫幫我們!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對一個棒球迷的我來說,感覺是很難過的,晚上沒有花很多時間去看電視新聞,但是在看新聞的時間中,我個人是沒有看到這則新聞的畫面,所有的新聞幾乎都集中在[中油的油加入甲醇]的事件,要不就是無聊的幾階段領票的爭議,亞錦賽在週六就要登場了,可是這則新聞似乎還是集中不了多少目光,當台中市長胡自強夫妻因為車禍受傷,胡自強藉由電視畫面哭著說出[請大家救救我的妻子],頓時集中了不少關心的目光,而當陳金鋒為了這時常帶給這個混亂國家一絲希望的[棒球]運動而說出類似的話語,我個人覺得兩人心中的感覺應該是沒有多大的差異,因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執著,為了自己的最愛而說出最真實的感受!只是...可能陳金鋒說的不是時候吧~

我是不清楚,為何會挑在這個時候開這種公聽會,亞錦賽比賽在即,卻還要球員分心去處理這種事情,選在日韓職棒精英來台準備比賽的時候,公開討論這種家醜,對於準備上場奮戰的球員,真的是情何以堪~

前幾天,也看到了關於明年職棒的相關訊息,中信鯨和誠泰都開始考慮退出球隊的經營,為何發展不到20年的中華職棒,卻落得這般地步,當時揠苗助長而成立那魯灣大聯盟的商人們,真的是該給予最大的譴責!

看著職棒染賭,染黑,甚至染腥,對於所有的球迷都是傷害,除了要求政府在大環境改善之外,球員本身的心態或許也要深切檢討,當球員的心態正確了,我想陳金鋒所說出來的這段話,就會更具意義,而不是像有些媒體,動輒拿中日韓三國的職棒球員薪水去做比較,高薪真的就會讓球員有好表現嗎?我想這應該沒有絕對的關聯性,或許有相對性的關聯,例如讓球員更有拼勁,職棒可以討論的問題很多,我想絕對不是光薪水一個問題解決了就可以搞定所有問題的~

民進黨政府對於讓國內引以為傲的棒球是一再一再的消耗與利用,卻沒有用心的付出以及培養,這種環境再持續下去,棒球運動可以再讓這個國家發出多少光,我想都是應該只是一個問號~

希望大家多多為參加亞錦賽的中華隊選手們加油!也為國內的棒球運動加油!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41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