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day must not my day ~~!
2007/11/25 00:29:39瀏覽448|回應0|推薦15

有些時候,對於該換掉的東西,究竟是該換還是該繼續用,這樣子的一種選擇,似乎真的是不容易,也難怪乎像是在棒球場上的總教練,對於面臨場上危機的投手究竟是該信任他讓他來解決危機,還是當機立斷的換下,讓其他的投手來做處理...

換成今天我的選擇,似乎就不是那麼明智了吧~

這一陣子以來,用了快五年的電腦液晶螢幕,已經感覺的出來開始在鬧脾氣了,畫質以及亮度都感覺的出來跟以往有著極大的差異,甚至有時會有完全不亮的情形,以一台液晶螢幕的壽命而言,五年在正常使用下,究竟是算短還是算長我自己也不太了解,而面對這樣子的狀況,究竟是該送去維修,或者賣到回收場,就成為我抉擇的事項了~

用網路,大約找了一下目前維修液晶螢幕的價格,最基本的價格大多是從一千元到一千五百元新台幣起跳,如果螢幕問題大一點的,維修的價格就要往上加,由於難以判斷我的17吋液晶螢幕的問題出在哪邊,在還能使用的情況之下,就繼續將就著用了~

而就在今天,用電腦打著文件時,打到一半突然螢幕全部暗了下來,心中為之一震!哇~我...還沒按存檔耶...當下就直覺地用對付CRT螢幕的方法,開始拍拍打打並且重新啟動螢幕電源,看看能否處理掉這一個狀況...

可是不拍還好,沒想到一拍,晃動的螢幕就影響到放在桌邊的一個杯子,而這個杯子就應聲掉到地上碎成兩半,當下的我更加傻眼,因為這個杯子已經跟著我用了好幾年,是相當有紀念價值的禮物,沒想到就這樣毀於一旦...看著繼續鬧著脾氣的液晶螢幕和碎成好幾塊的杯子,真的不是用懊惱可以形容的~

但事情還是發生了,只好先把碎掉的杯子整理乾淨,之後也不想再跟液晶螢幕糾纏下去了,找出塵封已久的CRT螢幕,直接就把液晶螢幕換下,之後當然先按下儲存鍵,既然液晶螢幕想休息了,我就如願讓他永遠在回收商的地方沉睡好了...

之前有一則新聞報導,是說有一個大學生在丟掉手機之後,四處找尋,並且願意用新台幣八萬元買回該行動電話,只因為那電話中有該大學生和其前女友的簡訊和照片,此新聞一出,受到不少討論,當然正反雙方都有,當然,我沒有想去評論的意思,只是經由今天的事情,或多或少,我應該可以體會該名大學生的心情,只是我的杯子跟前女友沒有任何關係...該名大學生還有機會用八萬元買回手機,而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杯子進入垃圾車~

液晶螢幕花錢就可以再買到,那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卻怎麼也回不來了,人生的抉擇,真的是處處充滿驚奇,只能說..今天應該不是我的幸運日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40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