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6.01 被寄托的靈魂
2009/06/01 21:07:37瀏覽115|回應0|推薦6

昔日曾抱怨著時間過得太慢,而今…卻發現只是一眨眼,時間就這麼流逝掉了。= =
看來自己荒廢了太多的時間,放逐在空白地帶,就這麼毫無目標地遊走,去哪兒?不清楚,只知道,就這麼呼吸地過一天,沒有人會來詢問我,過得如何?做些有意義的事?當然,我的心也正在回避這些問題。

在人生的路途中,偶爾地迷失狀態,現今就是如此吧!
只是這樣的狀態已維持許久,最終逼不得已的解決方式,就是抓住一件事專注去執行。現今也是要採取此方式吧?這幾天常常浮現,趕緊找件事投入下去吧!不然的話,長期的無奈和空虛將會殺死正常運作的思緒。

已漸漸地習慣性在腦子正混濁時,甘脆地將思緒放空,趴於床上,什麼事也不去想。奇怪的是,僅管什麼事也不想要去想,就是有一股難受的磁波,總是在腦子來回徘徊著,就是內心不好受。
載起mp3,挑選著想聽的音樂…一首跳過一首,就猶如煩雜的內心,無法乖巧地沉靜下來。
最近選了DIVA專輯,話說偶爾會去想聽,但平常很常會去開啟它們。
因為它們會讓我憶起十年前的生活,就像是被包裝好的包箱,悄悄地竄進弦律去,十年前的想法、困擾、煩惱、眼淚…幾乎全都在裡頭了。音樂了很強大的力量,不需要太多的話語來解說,僅是用"心"來感受,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被寄托十年前的靈魂,跟隨著弦律正活生生地在跳躍。

不想逃避,反而此管道像是時光機,帶領著我回到十年前的時光。
有快樂嗎?有,是殘留在內心正淌血的血液中,僅管其微小到沒有人會去理會它,可是我有能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就是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這些是不需要有人來理解的,甚至我嚴控地阻擋他人進入私人空間。
《手中都是星星》此書中有一段話:「每個人出生時都是一樣赤裸裸的,但吸了三口氣之後,命運就不同了。」
有些人在愛的包圍下成長,而有些則是相反…只是在內心殘留蕜傷。
個人是屬於後者環境下成長長大的,在這不想去用謊言來包裝自己的生活,當然,我會盡可能地不要太悲觀。
一直有很想要提問的問題,一個帶著內心悲傷過活的人,是怎樣抹去昔日記憶,重新生活。
不管是怎樣的悲傷,每個人遇到的事一定不可能完全相同,只是,要怎麼真心地去釋懷它?
其實跟隨著自己的年歲增長,其實有些回憶已漸漸地被沖淡,只是…總是有這麼樣的一天,像是在夢中忽然夢見昔日的往事,或許是在生活的一小片段,不管人、事、物皆正好跟昔日的記憶相撞,造成許多不好的記憶湧上頭,會不受影響的說法…,是騙人的,且我還沒有釋懷到那樣的地步。

清楚快樂生活很重要,也別去執迷於昔日過往。
只是…有時自己的反應讓當下的我很無奈,因為發覺,其實那些記憶一直存留在心中,依舊還未散去,甚至帶來了無限的恐懼。就像是小時被狗咬過,而現在只要看到狗就會心跳加速,逃得遠遠的情況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30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