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5.31 想長大的我
2009/05/31 17:35:59瀏覽143|回應0|推薦4
要怎麼定義一個人真正地在成長…變得成熟?
每當出門總是會有人問我說,念哪間學校?這還不打緊,以前高職在加油站打工時,就有客人對著我問說,現在國小生可以出來打工嗎?@@因為總是給人印象是小孩子,所以很極積地想讓思想變得更加成熟,話說,經過這家族環境的考驗,總覺得自己內心早在兒時已快速地成長。因為將玩樂時間來觀看大人之間的鬧劇。在還沒真正進入社會前,似乎看見更多人們的醜陋面,僅管他們現今依舊帶著善良的面具生活著。

不過有時豬倫會唸我說,像是還沒有長大的小孩子,想法跟舉動幼稚極了。
將自己想說的、想做的全都表現出來,只是沒有想過,這些是幼稚的行為嗎?
還是現在所做的一切,正悄悄地在彌補昔日沒有表現出來的想法跟舉動。

最近一直出現瘋狂的舉動。
繼上次清晨五點出門騎車去看海,昨日去爬那雜草叢生的步道(完全看不到路),昨晚又臨時起意說要去明德水庫看水舞。
好吧!承認自己最近可能悶壞了,所以腦子總浮現出奇奇怪怪的想法,不過這一切,我拉著全家人一塊(豬倫除外),可以想像嗎?因為人潮多,所以裡頭的停車位早已滿了,路旁可停的車位也不知排到哪去了,我們停到跟目的地距離遙遠的地方,本來打算要走路上去的,看見有接泊車就直接上公車,重點是,以為目的地很近,沒想到公車開了數十分鐘才到達@@,那等會走下來要幾分?

一開始就沒有考量到人潮會如此的多,所以別說看什麼水舞啦!我連水庫都沒有看到@@
就偶爾看見綻放在夜空的白色燈光,還有極少的煙火。最後因為人實在太多了,且又站在後排,若是前排的人站起來,完全是看不到,所以決定回家算了。

在等公車的地方排隊將近半個小時,最後受不了的我跟老爸,決定直接走下去我們停車的地方。
不過一開始就走錯路,又返回原點,@@晚上的視線真的很不好,應該說…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才好。
雖有人在抱怨…不過找到車子先,就一直快步走,沒想到走了十幾分就找到車子了。= = 重點是,順利地進入車後,看見接泊車正好到達我們停車的地方,呵~~~這時四方浮出的抱怨…早知就坐接泊車、為什麼要用走的?…我回說:就當運動呀!平常也沒這樣的機會。

我是為自己找藉口沒錯,不過我一路上是走最前方的,也沒有喊累什麼的。
今日醒來就知道這幾天一直讓身軀疲憊的代價是什麼了…,全身痠痛,連走路都感覺是拖著沉重石頭在漫步@@,看來跑去逛街、去學校跑步、去爬步道、還有走那不知幾公里的路途@@身體痠痛的原因。幾乎解決了失眠的情況。

昨晚回到家後,跟著老爸他們聊些家裡的事,其實自己一點也不想要聽,可是內心卻是想要趕緊解決這一件,只是自己很清楚,這些事不是說要解決就能解決的,或許就放著讓它順起自然地發生,這樣會是好的方式嗎?

剛去信箱收信,看見一封信件內容。其內容讓自己想了很多。
人的煩惱就像是自己堅持提著沈重物體過活,而那沈重的玩意,隨時皆可放下,僅看自己的決定。
當然,煩惱絕非說是要放下就放得下,只是,今日了解,有些煩惱或許是自己任性、且無理地堅持,就像是提著那沈重的物體。

要快樂~~
常對著自己這麼說,清楚不容易…,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僅管是謊言般的微笑也好,至少它能漸漸地征服內心,告訴內心它想要掙取「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299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