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5.28 像海棉般地活著
2009/05/28 11:00:54瀏覽254|回應1|推薦0

距離上次看海的時間,將近要一個月,不過在炎熱的暑季來臨前,想再去看看海沉澱心情。
手邊能找到去海邊的相片,僅存留二年前所拍的 = = 因為這陣子去海邊,很單純地…只想望著大海,然後將思緒掏空,靜靜地與時間同在。

還記得一次跟豬倫在沙灘上塗鴨,應該再跟豬倫要照片的說…因為那些早期的影像全…不…見…。

上一次去的時間點,是清晨五點多出門,即使寒冬已遠離,但早上出門還是滿冷的。
總之,人生當中瘋狂的舉動,好像都是豬倫與我一塊執行…呵~~~(許多記憶湧上)
不過所有丟人的行為,全讓豬倫所包啦!我還頭一次看見有人在海堤上的坐椅睡著@@ 話說騎車的人是我。


有時會想要跑更快,所以內在以及外在皆全力以赴,即使不清楚往前踏的那一瞬間,是對?是錯?
承認一開始的想法就有點偏差,因為認為比同齡人還要早出發,所以理所當然地要早一點有所成就。
比同齡人早入學、比同齡人早入社會…國中畢業後利用空閒時間兼差。
只是這陣子,發覺自己停佇在一定點後,就沒有再往前邁步的傾向,直到現在…感覺離原點很近…很近。
大學畢業後快一年了,不知何時學會抱怨?就因為曾經擁有的經歷,所以不想再從頭來是嗎?
猜想這些原因都包含在內,所以厭倦從零開始,就這樣流浪到此刻。
昨日在網上看見一篇文章,"工作再找就有的心態",而現況的景氣是幾年來最低潮時刻,工作再找就有的想法,的確在離職時浮現的心情,不清楚找不到工作的真正定義,有些人是投好幾家履歷,遲遲沒有回應,但有些人是在挑符合自己心意的工作,所以一直找不著工作。
個人是屬於後者吧!話說自己推辭了四、五個工作機會,有時靜下心問自己,"那你要的是什麼?"完全沒有答案,感覺內心像是一瓶渾濁的水,等待著它完全沉澱後的清醒,只知道,一開始自己就失去了最原始的心。

所以現在想過的像海棉般的生活。
有人說,在三十歲之前,就要像海棉一樣活著,任何的知識、技能…能學習的就像是水一樣,吸收到自個兒身上,首先要調整自己的想法,福利、薪資多寡、好壞,已不是最先要考量的,比起追求一份薪資好…但依舊在逃避自己問題的工作,似乎最終得不到什麼。應該是要正面迎接問題點所在,是現在的重點。

要怎麼樣塑造一個人的深度?甚至將自己身上的技能全丟棄的話,最後身上還存留些什麼?
休假的三個月中,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足之處,或許在靜止的空間,能更清楚地看見缺點。
現在不挑了,反而想讓自己去接觸不同領域的事物,在三十歲之前,我要像海棉般地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2990132

 回應文章

lun
2009/05/29 19:34

= =糗事我全包,可見我犧牲多大丫

在家整個沒有形象可言.....(咦~在外面有嗎@@?)

照片,我也有很多不見了0.0~下次一定要燒起來,不然會慾哭無淚

隱形的單數(samfreedom19) 於 2009-05-29 20:00 回覆:

在家,我肯定你是沒有形象而言啦!哈~~~
在外頭我就不清楚了…
若要我去台中監視你…這有點困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