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人客棧》達哈.班
2009/05/27 18:23:42瀏覽173|回應0|推薦2

窮人客棧只收容受了傷的靈魂,
和靈魂想遺忘了的故事……


猜想是這幾段文字讓我想看完這本書,當然,曾經受過傷的靈魂,是該有個地方讓它修養的才是,不過在現代的社會上,大家還是將時間看成是一份上天給予的禮物,長短我不知,只是有時還缺不了"時間"。

窮人客棧被一道灰牆阻隔在那不勤斯之外,漂流在城市底層,滿布破舊與塵埃。遠離摩洛哥來到那不勤斯的常意作家,被一通神祕電話吸引,來到了窮人客棧。在客棧裡,作家遇見了一位臉上滿是皺紋、全身骯髒惡臭的老婦人。………當作家出現,她便開始滔滔述說一個個客棧過客的故事……
………

沒打算將裡頭的內容再次描述,只寫下心得。
怎說呢?是因為地球是圓的關係嗎?有時的際遇真讓人摸不著頭緒,也許現在還未發生,但總有一天,或許早就曾經遇著了,在人與人之間總是譜下了透明且複雜的線條,它;徘徊在我們周遭,所以當我們很驚愕地發覺太奇妙的同時,它們或許早就已有這樣的猜測了,更或許它們會暗地偷笑。與及說奇妙不如說是緣份吧!
最近看太多國外的書籍,我的用語也變的怪怪哩!…

有喜歡的文字出現於,住進窮人客棧的菲得利寇在生前所留下的字跡,可能有點悲傷,不過這也符合了書名,不然為啥叫窮人客棧…。

076死亡沒什麼大不了,它把蝴蝶從蜘蛛網裡解救出來。不堪忍受的是,蜘蛛絲緊緊纏繞著身心。

076我讓我的沈默成為貼心的伴侶。它讓我對自己裡面的那個坐在河邊的孩子充滿同情。

為了除去內心惡魔的人們,進入了窮人客棧,以前的名利地位,換成今日的一文不值,那是因為會錯意;因為選擇錯誤。

179我認為,誰都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都會有一段失神的時刻,這無意識的狀態主宰了我們,使我們做了一些後來非常後悔的事。我把這稱為命運。

086「夢,大概是世上最不可或缺的東西。比眼睛看得見更不可少。」

100地獄與天堂之間,只隔著一張薄薄的網,透明、輕盈、朦朧。

122有人跟我說,會感到害怕是因為深藏在我們內心的那個孩子受到了驚嚇。

也許還未到達那年紀,所以能說的故事有限,還真是有限呀!不過等到了能說故事的年紀,想也都覺得可怕。想起了一段話:我們的一些小舉動,將會是拼湊別人故事的來源。
一個故事環繞著另一個故事,就這麼一直下去,那故事將會說不盡。
讀到那老婦人過世那一段,感傷的情緒也湧入心頭,原本是活於不同世界的人們,在窮人客棧裡相遇,變成了比親人還要親的關係,是很奇妙的緣份吧!

ps.看完了,但似乎心得沒打多少…

--06.07.04--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298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