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s you finally
2007/11/14 10:18:12瀏覽478|回應0|推薦2

剛剛,我想著自己聽過哪些鍾意歌曲,腦袋瓜從這裡倏地解放起,伸出了念絲穿引著時空的縫隙,勾起了一首歌名 " I'm Not Supposed To Love You Anymore " (我並不那樣認為愛過您)。

TRADEMRKE 合唱團,十年前並沒有出沒在台灣市場。那時候我還只不過是個年少輕狂的救生員,上網沒事做於是到YAM聊天;在那認識了她。似乎是這樣的,從口氣中我突然肯定著自己,和她有過一段戀情...。她是個專業、理智、積極、冰雪又溫柔貼心的女孩。聽我有幾分像張國榮似的,還兩次飛來台灣看我。在那之前,寄了一個包裹給我,裡面裝了衣服、小熊娃娃,還有一張CD TRADEMRKE 合唱團的。她說自己買衣服的時候想起買一件給我,喜歡聽這張專輯的時候也如此的買了一張給我;除了CDR本身,還有一張VDRG是樂團的三首歌主打MTV,從此於是成為我們共同喜歡的專輯。

每次晚上在ICQ英打對話時,都偶然會問對方「妳在聽哪一首」。記得有次我回答著:I'm Not Supposed To Love You Anymore 她卻調皮的用中文回覆說,WHAT ?! 你想認為不愛我?害我久久無言以對。後來她才寫著說,我怎麼那麼可愛得像個SMALL MAN

"長得越帥的男人大部分都是壞人" 我必須先用這種理由來擺脫自己長相的罪惡感!當然,隨著歲月的歷練我越來越善良,好不容才從這種長相的陰影走了出來。(這是提外話!) 我也並不是那種無情的人,也知道心隔兩地會感覺到特別孤單;每次從電話中聽到她充滿空洞的話語,不難模擬出她的神情、眸子裡的空虛。也常在深夜參加完同事或朋友PARTY後,喝了酒又忙著找我,訴說她的悲哀。我也好想立即展開翅膀趕到她身邊,可以的話我一定一定立即飛過去。如果愛突然變成折磨彼此的錐尖,我寧可斬斷束縛彼此的情索,讓她解脫...不受威脅,釋放自由與幸福。這種壯烈又夠扯的偉大襟懷,我卻沒有本事讓它混蛋的完美實現。

我們在這苦楚情愫裡掙扎好久,她的BOSS突然希望她能前往L.A. OFFICE,她失落的告訴我有多麼不想去,因為這樣離我也變得更遠了。「太好了!Hannah,您的才華和表現讓您得到應有的賞識和報酬了,您應該去的」在電話這頭,我誠懇的以她為榮並鼓勵她去。她沉默了好一會,冷冷的說著:「listen so bad,壞人」。或許她因為掉眼淚,那頭傳來啜泣的聲音;我也知道要當個很好的壞人是不能心軟的,可是此情此景卻讓我辦不到。用著解釋的口吻我告訴她:機會是不會等人的,別因為我荒廢了前程和幸福...this a way for you。她問了我兩次這是什麼方式,於是我言不由己的百感交集了起來,而吐出這句話 Perhaps love. 她聽了,倒抽了一口氣,或許很難想像一個害羞內向、不輕易將愛掛在嘴邊的大男孩,情勢所逼才終極的吐露出自己的情感。

第二天,她的情緒彷彿180度的轉變,充滿愉悅雀躍的打電話來,說她回絕了boss的好意(但是她BOSS 叫她過完節慶,下星期一再鄭重考慮一番),不但下星期不去 L.A 這個週末還要飛過來和我共度 聖誕節。聽她的口吻,過聖誕節結好像是一件大事,而我從事著服務業根本無法過節的。「我這裡不會有聖誕節的,去L.A吧」這句話翻譯成英文,應該是很絕情的吧?!何況我的英文很破

那年平安夜,當我下班回到家後開了網路和 ICQ 只看到她留言著...中文:「我會如你所願的!(還附加一個吐舌頭的符號)」我想,應該是那句話被我很破的英文造詣說出來,讓她受到很大的打擊吧。懊悔讓我擔憂著她,心急的撥著好幾通她房間的電話,都沒有人接;直到凌晨一點半,她突然上線有點半推半就的說她今天在慶祝party喝很少酒卻容易醉,然後不跟我說話。等了好久,我終於還是再打電話給她,聽得出她又哭了而且似乎不醒人事的。「下線、關了電腦再睡吧!不然妳母親會擔心的。Hannah...Hannah...Can you hear me?」忘了叫她多少次,許久她終於說著 Thanks a lot!似乎不捨或是不想掛上電話,直到說完了 It is the day, Marry X'ms...

從那晚,什麼不像樣的平安夜,我們從此斷了訊息。我剛剛想了好久,才記起她的名字  黃綺蓮  住在香港柴灣區 英文名字叫做 Hannah 從小父親就去逝了,有個哥哥去日商公司當經理,一直以來家中只有她和她母親;所以她的孤獨不是我能想像的吧...以前她說她想我的時候,會一個人發呆...聽著這首歌 MISS YOU FINALLY

是呀~我也是聽了這首歌,想起了自己有過這樣一段往事...。菩薩佛啊~祢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以前,我都想不起來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dhi&aid=137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