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的真與美
2024/07/03 00:54:48瀏覽237|回應0|推薦36

走進一首詩的靈魂,才發現,原來生命的體驗,可以這麼相似。

所有的存在,都是對每個人開放,但感受卻是很主觀。

說主觀,又彷彿妳說的一切,都在印證我曾有的知覺與情感。

今天才發現妳,似乎太遲了些!但其實,也還不晚。

妳生前寫了一千七百多首詩,僅有十幾首得到出版,離世後,大量作品

才廣為世人所知,成為18世紀,與〈惠特曼〉馳名的美國現代詩人。

妳的詩,時而睿智,時而激情,比喻新奇,充滿獨特的文字意象。

痛苦與狂喜,死亡和永生,都是妳詩中的重要課題。

~~~~~~~~~~~~~~~~~~~~~~~~~~~~~~~~~~~~

*如果我能讓一顆心不再疼痛,我就沒有白活這一生。

*死亡,不過是我們對永生的迷戀。

*希望,是個有羽毛的東西,它棲息在靈魂裡,唱沒有歌詞的歌曲,

永遠不會停息。

*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說。就像那喜瑪拉雅山頂,永遠不會有萬家燈火。

*沒有任何快艇像一本書,把我們帶到遙遠的地方。

*等待一小時,太久。如果愛,恰好在那之後,等待一萬年,不長。

如果有愛,恰巧作為補償。

*我把自己藏進花裡,讓你戴在胸口。你並未察覺,可天使知道一切。

我把自己藏進花裡,在你瓶中凋落。你並未察覺,你感到的幾乎是一種寂寞。

*如果記住就是忘卻,我將不再回憶;如果忘卻就是記住,我多麼接近忘卻。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當夏季的日子插翅飛去,我依舊是你耳邊的音樂。

當夜鷹和黃鸝精疲力竭,為你開花,逃出墓地。讓我的花,開得成行成列,

請採擷我吧!秋牡丹 ~ 你的花,永遠是你的。( 艾蜜莉‧柯金生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077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