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風朗誦
2024/06/28 23:11:06瀏覽272|回應1|推薦33

一個人的獨處,很自由。

可以報紙連番看,影片繼續轉

一個人的空間,很寬闊。

可以任意門遨遊,無須簽到過。

一個人的味覺,很隨興。

可以辛辣上心頭,酸甜苦澀嚐。

一個人的音樂,很陶醉。

可以淺哼低聲唱,餘音繞迴廊。

不是經常可以一個人的世界。

而如果心嚮往,可以修煉到此境。

只要你懂,內心撥的是什麼絃?

驕陽如炙,荷葉田田。

綠滿蓮池的遼闊,一望無際。

夏天的詩,寫在背脊,寫在揮汗的額際。

我把自己平放在靜止的湖面,祈風朗誦。

(圖/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076464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9 11:52

Sally很懂得獨處的況味~~~

驕陽如炙,心靜則涼---。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6-29 14:08 回覆:


旭日兄感受力強,讀出我獨處的況味了!

由於家人都還在職場上班,我算是提早退休,

所以,平日家中都只剩我一人,獨處機會很多。

剛退下來時,很不習慣!彷彿世界離我遠去。

無法適應靜悄悄的感覺,於是,我會唸報紙

或文章,將聲音錄下來,自己播放來聽。



如今,已漸習慣,還很享受這種自由自在。

說真的,我很宅,不喜歡出門,運動走路除外。

三五好友聚會,或許有樂趣;但不能是豔陽高照。

雖然,我常笑沉浸3C產品的人,但自己也不遑多讓。

眼前是大螢幕PC,左手邊有ipad,右手邊有兩支手機。

我算是雜食性資訊獲取者,什麼都看,也都懂一些。

但我不常在PO文中討論,因為怕「一發不可收拾」。

只寫些小詩短文,自娛但未必娛人,就是輕鬆舒暢。



PS:所謂「一發不可收拾」,是我自己會追根究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