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24/04/10 00:02:38瀏覽431|回應1|推薦20

遺忘 是個不老的詞語

連綴時空的過繼

當記憶歡愉時

遺忘是個被遺忘的過客

不受歡迎

而當心靈惆悵失落時

遺忘的作用 總是發揮起

遺忘是療癒的兄弟

總在一段時間後相聚

遺忘沒有自主權

只有在感受憂思傷懷時

才會緩緩出現

遺忘可以慢速 也能疾行

端看覺悟的深淺有無

遺忘是生命插曲的休止符

節拍順適流暢時

很難插隊

只有在休止符 陡然降臨時

才趁機躍上結局

遺忘的效率

是記憶深淺的篩選

是情緒濃度的高低

是意志貫徹的力度

當遺忘伴隨你越多

生命就越輕盈

它教會我們

調整心態 放寬胸懷 走過歲月

(圖片/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0485813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0 06:08

莎莉,早安~

我喜歡最後一段,談及遺忘的效率那部分。這個寫法讓我會心一笑。人到中年,發現煩惱好像越來越少,原本以為是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更好了。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忘性變大了。^^

喜歡妳那有詩意的句子,文學味兒十足~讚啦!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4-10 09:00 回覆:


子若,早啊!

「遺忘」一直都伴隨著我們,只是沒特別去注意!

許多日常小事,我們隨時碰觸,也隨時忘卻,有些則是不易。

但在時間洪流下,最終都會走進歷史,淡去痕跡。

雖然我常發文抒懷,也偏向情感,但其實很健忘的,可能怕憶起。

有人說,越想遺忘,會越做不到!我倒是常創奇蹟。

或許,心態上已歸類,這將是走入我生命歷史的人和事。

因而,所有的往事都會模糊起來,漸行漸遠漸無跡。



遺忘很好啊,讓生命更輕盈,讓心靈更寬裕。

不過我承認,讓人快樂也始終帶著美好感覺的人,的確會駐留較久。

〈黃友棣〉作曲,〈鍾梅因〉作詞的【遺忘】,寫得挺美的!

~~~~~~~~~~~~~~~

妳喜歡我這帶點詩意的句子...

呵呵,以後書文會更勤快、有勁了! 謝謝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