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對地震的敏感
2024/04/13 00:18:55瀏覽905|回應2|推薦32

有些事情的發生,你無法解釋為什麼會這樣,就歸之於「天意」。

而其實,「月暈而風」、「礎潤而雨」,事出必有因,結果定隨行,

只是,我們往往疏於察覺那有跡可循的脈絡。

由此可知,我是相信因果的,尤其站在科學角度的那一端。

至於難以預測的玄學,天道輪迴或天命難違,大抵也相信些。

四月三日的有感地震,帶給東台灣慘痛的悲劇,全台同聲一泣!

事後,也有專家發布:「園裡的動物異常躁動」之訊息。

或更早常聽說:「地震前一天,成群的蚯蚓,會鑽出地面大遷徙。」

這些耳聞,都不如我家飼養的黃金太陽(鸚鵡),來得詭異。

鸚鵡,是極為聰明有靈性的鳥禽,對聲音或外界動靜,非常敏感。

生活作息也相當有規律,晚上大約九點睡,清晨八點許,自動站在

鳥籠門前,迎接主人來到。飼養了兩年,幾乎都是這樣,少有改變。

四月三日凌晨四點半,我因口渴,走到飲水機前,準備倒水來喝,

赫然發現,鸚鵡表情緊張,早已站在飲水機旁,好些時候了!

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現象,感覺牠是被嚇出來的,不敢待在籠裡。

看到我後,急忙飛攀肩上,彷彿焦慮尋著了釋放,最後又飛回籠裡。

當下,我就有了預感:莫非,今天有什麼事要發生?

果不其然,7點50左右,房子開始搖晃,牠第一時間也飛出籠子,

尋找其他地方庇護。動物猶且如此,可知人類的驚恐心情更甚呢!

(註:原來當天凌晨三點,嘉義已發生地震,全台進入倒數中。)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050084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4/13 10:37

今晨嘉義也頻傳地震,嘉義附近有不少斷層帶。

但據氣象署相關人員表示與斷層帶無關,適度釋放能量是好事。

台灣真的是天災頻仍!!!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4-13 11:19 回覆:


對!我看了報導。嘉義縣從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已經發生

8起有感地震,都是淺層。其中2起,顯著有感地震的震央

在嘉義縣〈布袋〉,其餘6起在〈義竹〉鄉。

光嘉義縣,四月份總計有19起地震了!

真的必須警覺為慎。

如果真與〈梅山斷層〉無關,那就比較放心。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3 09:58

許多動物能感應到一系列生死攸關的自然信號,係因這些動物都擁有高度發達的感官。

可以通過皮毛或羽毛感知到電離的空氣、低頻電磁波。

故某些類動物真的能捕捉到地震即將發生的任何前兆。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4-13 11:04 回覆:


感謝〈旭日〉兄的詳細說解,讓我長知識了!

※ 進一步搜尋到相關資訊:

全球地震發生前,都會有「大氣電離」現象,動物因能感知環境變化,

最早於23天前就開始撤離,發生當日,便幾乎找不到動物的活動紀錄。

研究指出,地震發生前,岩石深處必然會產生強大壓力。岩石中的

氧原子會釋放電子,產生「帶正電荷的空隙」,形成“高強度電流”。

這種高強度電流,可從地殼快速傳遞到地表,然後電離地表上空的

空氣分子。

而當地殼的「正電荷空隙」流動時,某些動物就能感受到“超低頻電磁波”

信號的變化,行為舉止也才開始改變。



許多動物對「地表下深層的壓力變動」、「釋放在空氣中的電荷」以及

「正電荷引發四周化學物質變化」的改變非常敏銳,能感知這些地震跡象。

只是...動物對地震前兆的反應,尚無法做到可靠的科學紀錄,仍需多方

搜尋訊息,做綜合研究分析,預測才能較為精準。

~~~~~~~~~~~~~~~~~~~~~~~~~~~~~~~

我感覺格友間,這種留言互動的討論,很棒!很有成長性。

若非旭日兄前來提點、說明,我也不會進一步探尋答案。

這是非常好的互動經驗!也歡迎大家多來發言聊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