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心目中的地位?
2007/02/03 21:41:11瀏覽322|回應0|推薦1

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都會有這總想法吧?尤其是我們這年紀的學生,

現在學的東西、以後出社會的工作、自己的興趣?

現在、前途、未來,不知道...一片迷惘,

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找父母商量看看吧?

有些人,因為別的因素,不能和父母商量,那不算,

我跟我一個朋友抱怨說,我爸媽管我管好多,

他跟我說過,說我很不成熟,我問他,那什麼叫做成熟?

他說:那我問你,那你知道你在你父母心目中,是怎麼樣一個小孩嗎?

我想了想,回他說:長不大的小孩吧!(因為我之前常讓爸媽擔心...現在也是啊..)

他說:你再慢慢想吧!

他跟我同年紀,思想卻比我成熟幾百倍...

有一次,別的朋友也跟我抱怨說他父母怎樣怎樣的..

我也問她:那你認為你在你父母心目中,是怎麼樣一個小孩?

她卻回我:一定是那種不乖、又不聽話的小孩!

我:你怎麼會這樣想?

她:本來就是阿,不然他們幹麻管我這麼多?

我:不管這麼多,就不是你父母了,別人才不會管你這麼多呢!

她:也要看他們聽不聽的進去你說的話阿

我:至少你要把你想講的事,說給他們知道,接不接受,那另外再說吧!

後來她轉學了,也不知道她和父母的感情有沒有好一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77725&aid=71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