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呆頭兵日記 班長總是對著你笑
2012/11/17 18:10:07瀏覽374|回應0|推薦1

        在軍中,跟你最親近的長官,是班長。

        你最賭爛的長官,也是班長。

        班長,沒甚麼了不起,大家小時候都當過班長,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但你不知道的是,班長總是對著你笑,笑得你心裡發寒。

基本上,一個班就會有一個班長,而每天的按表操課就是由這些班長來教導大家,嚴格說起來,軍中才是真正貫徹了小班教學的地方。

說到我們班長,就要先提到我們連上,我們連上號稱是魔鬼連,據說別人沒做的或是還沒做的,我們都先做了,別人不用做的,我們也做了。而我們的班長,又是號稱我們連上最〝認真、盡責〞的好班長。

以大學來舉例,就像是一個期中考就把一本原文書教完,然後每天隨堂小考的教授。在你握著筆看著空白的考卷要流下眼淚時,在旁邊笑咪咪地看著你,對你說,我都教過了喔……

每個班長的教學方法不一樣,有些班長,口頭說說,你動作跑一遍,就放你休息;有的班長,你動作做錯,就是伏地挺身。而我們班長,動作做錯,全部的人再來一遍……

然而最累的,不是反覆的動作重複十次二十次,恩,更正,反覆操作個一百次一樣很累……

上課時最怕聽到的,就是分解動作,口令代表第一動。像是手榴彈投擲、刺槍術等等,當你做完整個動作不會累,但讓你像時間停止器一樣定格在那裏就很累。

當班長喊一,大家做一的動作,接著班長就像是按了手錶旁的按鈕,並一邊喊著:「斯兜普!」一樣,整群人就要定格在那裏不動。如果是照我們友好國日本的某某企劃製片來發展,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會很歡樂才對,像是班長露出淫笑,對你嘿嘿嘿之後再嘿嘿嘿。

但畢竟這是台灣,被定格的也不是女兵,是一群有衰小臉的男人,所以被定格後,運氣好的,班長說幾句話就繼續下一動作;運氣不好的,好死不死,班長手機響了,對講機叫了,他就接個電話,在他接電話的那段時間裡,你會發現手中這把該死的T65K2為什麼真他媽的重。

這裡要說說T65K2這把槍,這是國軍製造的步槍,以網路遊戲來舉例的話,這把槍就是陪你在這個新手村練功的初心者武器,空彈夾時約3.5公斤,這有多重,大概跟一手啤酒差不多重,差別在於你要把一手啤酒舉的高高的,維持在那裏約一小時。

不過大家公認最難熬的還不是刺槍被定格,最難熬的應該是通視槍膛。

通視槍膛是啥小,那是驗槍口令裡的一個動作,基本上就左手伸直朝45度角,槍就放在左手上,右手托著槍托底部,右腳是高跪姿立起,左腳打直腳跟貼地,全身重量就差不多落在右腳膝蓋上,槍的重量則靠左手打直撐著,這個極品動作,同時享受到上半身左手的酥軟無力,以及下半身右腳膝蓋的痛苦。

但這個動作到底要做甚麼,簡單來說,就是檢查你的要室內有沒有殘留的子彈,當你開完槍,怕有子彈還在裡面,怕有危險等等,驗槍官就是叫你做這個動作,然後他會用清槍條伸進去檢查有沒有子彈。

但為什麼要做出這種姿勢呢,我倒是沒有問班長,將來有興趣的弟兄可以去問問看,根據我的經驗,軍中做的事有九成都沒意義,所以也不太需要去問。

像是還有一個說是有趣,但做起來痛苦的單兵作戰教練,那個日後有機會在分享。

而當我們忍受諸如種種像被時間停止器定格的訓練時,班長就會用愉悅的笑容看著大家,他說要訓練我們,讓我們發芽,覺醒。

只是我不知道是甚麼要覺醒,M傾向嗎……

一樣米養百樣人,還真的有人M傾向覺醒……

這次是隔我兩個號碼的鄰兵,總是在口中說著,操爆我吧,好累,好爽,越累我越爽的問題發言,甚至還在大兵手記上寫著,昨日的操課讓所有人都高潮了,而被班長叫去前面教育一頓。

這裡就稍微提一下何謂大兵手記,其實就是一本週記,每個禮拜有莒光課,那是唯一可以休息的日子,就在室內寫寫週記,寫寫宣導文章,像是不要酒駕,不要吸毒等等,可以看看華視的莒光園地,那也是我們一整個禮拜唯一可以看的電視。

回到我的問題鄰兵上面,當大家被定格已經累得實在無法說話時,只有他露出一臉幸福的表情,這也是一種人生,我也沒資格去過問就是了。

不過被訓練久了,就如同班長所說,會越來越多人覺醒,在往後的訓練裡,當我們被定格。

班長笑了,M傾向鄰兵笑了,會發現越來越多人跟著笑了。

於是乎,我就崩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705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