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呆頭兵日記 與男人洗澡澡
2012/11/17 18:03:46瀏覽3839|回應0|推薦2

        軍中的生活很規律,很早起床,集合,晨間運動,跳國軍操(有點像小學的健康操),然後跑步,最後要跑三千,不過由於我們剛進去,所以先跑一千熱熱身;然後按表操課,每五十分鐘休息一次,休息時間十分鐘與二十分鐘互替,然後每節下課前要做伏地挺身,所以有時候下課會只剩六分鐘,而基本上每天大概都會做到至少一百下。晚上都是室內教唱軍歌或是背一些守則之類的,也是很早就寢。

        基本工作就是這些,而每個班級也會分到不同的工作。

        這裡要解釋一下,軍中隊伍的編排,我想這應該需要保密,所以就不詳細的敘述,簡單來說,最小的單位是班,管班的叫班長;然後是排,管排的叫排長;之後就是連了,當然管連的就是連長。依此類推,慢慢往上……

        而我是第一班的,站在最前面,又稱作排面班,因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們這一班。而其他班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像是第二班是收洗衣袋,負責所有衣物發放的,第三班是掃廁所資源回收等等,也有打飯班跟擦槍班的諸如此類等等。

        有分到工作的班,操課時沒意外都要一起操課,而休息時間或是操課途中,他們可能就會被叫去做他們分到的工作,不管你有沒有學完該學的……

        反正下次演練,就算他們不會,所有人會陪他們重新演練一遍。

        軍中就是團體生活,說實話的,剛入伍的時候我很不適應,畢竟我是獨生子,天生就比較獨來獨往,有時候班長的要求,不是自己確實做到就好,旁邊的人或是別班做錯,連帶的你要跟著一起受處罰……

        也許這樣,才會比較有同袍的情誼也說不定,不過大家往往只是譙在心中。

        而在一群男人堆裡相處,說實話我算是已經很有經驗了。

        國中高中的六年男校,加上大學研究所是機械系,入伍前我的人生12年都跟男人度過,我還能保有正常的性向,我想應該歸功於我們的好朋友日本吧……

        而在軍中跟男人相處上會更加昇華,沒錯,就是要一起洗澡,彼此坦誠赤裸相見,擠在一間沒多大的淋浴間,蓮蓬頭提到腰間就沒水,都要蹲著洗澡。

        還記得那是在入伍第二天,一如往常的集合時間在五十分,而我在壅擠的澡堂裡排隊,手錶指針上指著二十分,蚊帳還沒掛,床還沒整理,衣服甚麼的也都要整理好,重要的是,從寢飾走到澡堂要約三分鐘。

        人家常說,出外靠朋友,更何況是在充滿著同袍情誼的軍中呢,我只好對著我隔壁號碼的說,時間不夠了,一起洗吧。只見早上原本都一起扶持努力的戰友,對著我說:「不好意思,我沒跟人洗澡的習慣,我洗很快的。」然後以軍人特有的速決與沉著進入浴室,上門反鎖。

        只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就像在戰場上身中一槍,等待我戰友至少幫我包個繃帶也好的無助小兵,結果我戰友不只沒幫我包繃帶,還從我身上踩過去,一邊貼著OK繃一邊哼著歌……

        等等,歌?

        我的戰友居然在浴室裡哼起歌來了,你娘親的不是說你洗很快嗎!

        「等等,你不是說洗很快的嗎!」我拍著門板對他吼著。

        門板後面,再度傳來那沉著的聲音。

        「我唱軍歌給你聽,等我唱完就洗好了,反正軍歌也是要背的,你就當作複習吧,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

        我在心中吶喊著,軍你妹的!

        這時無情的時間又再度的流逝,有個知名作家說過,時間就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我現在正面臨乳溝怎麼擠都出不來,不對,是時間!頂多只能擠出淚水來……

        隔壁的弟兄終於洗好出來,看他散發一股熱氣,臉上洋溢的幸福的感覺,那是夏夜裡彷彿一顆熟透的番茄。

媽的,他也是一個人洗,而且洗超久,要不是答應爺爺要忍耐,我早把你這顆番茄打成番茄醬了。

當我要進去浴室時,一個皮膚白皙,充滿笑容的弟兄望著我,雖然不認識,但我覺得一起洗過澡後我們就是朋友了。雖然我見識過這麼多人性的黑暗,但我深信人與人應互相幫忙,這才是優秀的革命軍人情誼。

        所以我用爽朗的口氣問他:「一起嗎?」

        他的笑容依然燦爛,靦腆的說著:「謝謝!」

        於是我們進去浴室開始戰鬥澡。

        迅速脫下衣服,取出沐浴乳。也許你們大家問我,怎麼不是肥皂……現在沐浴乳超先進的,可以洗頭跟洗身體還能洗臉,雖然肥皂的優點在於泡泡少,水沖一點點就能洗淨,沐浴乳要沖比較久,但見仁見智,我傾向於,全身抹過一遍就能沖水的沐浴乳,也不會像肥皂那樣滑手,掉了要一直撿……

        回歸正題,當我全身塗完後,我看白皙男慢條斯理地脫下衣服,他說沒關係你先洗就好,我等你沖好,我再洗。依然是那副柔和的聲音。

        於是我開始沖水,他在旁邊脫好衣服,說:「你好快喔,後面洗的到嗎,要我幫你擦背嗎?」如果不是時間有點緊迫,我也許會答應吧,畢竟流了一整天的汗,又只能用這小不拉基的水量來沖水。

        但是麻煩別人總是不好,所以我還是很有禮貌地拒絕了,看他露出一臉失望的表情,我也不曉得他為啥失望,但我還是提醒他一下,時間不太夠了。

        他聽完開始拿出一罐罐的,我也不曉得是甚麼,據他說法是,護膚、保濕、洗臉等等的,他說他洗好澡都會先保養皮膚。

        真他媽的有閒情逸致……不過這是我的心裡話。

        只見他在我面前蹲下,請我幫他沖水,雖然我覺得怪怪的,但有鑑於革命軍人的情誼,我還是答應他的要求,將水噴在他全身……

        而我看了一眼手表,知道再不走,我會來不及,只好告訴他,我先出去,要回寢室整理。

        於是他露出美背與美臀,背對著我說,好啊,你先走好了。這裡我要解釋一下,由於我的背跟屁股還蠻粗糙的,膚質不太好,所以他那有保養的肌膚,這裡就以美背跟美臀來形容了。

        迅速的穿上衣服,他問了我的名字,我也以一貫爽朗的口吻的留下我的名字,然後聽著他不停說著,謝謝你唷,我便瀟灑地離去。我內心想著,小事而已,大家都是有同袍情誼的嘛,不像我隔壁號碼的戰友……

        之後過幾天,出公差的時候。

        所謂出公差,就是別的班長有時有一些雜務工作需要幫忙,所以會拉我們這些新兵過去,這就是出公差。

        班長與我們閒聊說到,我們這一連有兩個同性戀,我們大家都非常錯愕,不過愛聽八卦不是女人的權利,探求祕密的本質,也許才是人類共同的原罪。當然就纏著班長問到底是誰。最後班長坳不過我們,就跟我們說了兩個號碼。進入軍中我們都有一個號碼,叫名字非常不方便,所以都用號碼稱呼我們。班長說他們在個人資料上寫說,沒有女朋友,但是有男朋友……

        之後回部隊時,當下大家都刻意的去尋找,當然班長說不要去找,不過基本上叛逆就是人類另一個原罪。當我看到號碼時,我呆了。

        這不就是,跟我洗澡的白皙男嗎!

        阿不是有男朋友了,想搞外遇嗎,想兵變嗎!不對,冷靜想想,畢竟他們算是我所不了解的領域,我需要的,就是保持平常心正常正直的面對他們,大家都有同袍的情誼在。

        這時他看到我,對我笑了,而我也對他露出一貫爽朗的笑容。

        恩,這就是軍人的情誼,此刻我內心是這麼說著的。

        從那之後,我洗澡都一個人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705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