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過世之小媳婦靈異感應
2011/02/27 17:30:50瀏覽1911|回應0|推薦8

年30。

準備過來清屯的大伯,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在對話中得知,婆婆已經往生。

大伯隨即前往醫院瞭解狀況。

婆婆住在療養院已經十多年。

當年是因為過年時,出了嚴重的車禍後,不良於行。

期間,又從樓上摔下樓,便住進療養院。

我和老爺婚後這幾年,看著婆婆越來越衰弱,對於兒女的記憶也越來越不清楚。

我這個小媳婦心裡想著:婆婆這樣真是受苦。

前年,助印了100本的地藏經,再印了名條貼在後頭,便也貼上了婆婆的名字。

當  年三十聽到婆婆往生的消息時,我的心是欣喜的。

因為他安詳的離去了,沒有經歷太大的痛苦。

大家決定將靈位設在我們家,因為這裡是他曾經那麼熟悉的地方。

同時,分配工作:早上由我「捧飯」,晚上那餐由隔壁的大伯處理,水果則由二嫂負責。

我真的神經太大條,婆家的人又是百無禁忌的。

因此,沒有任何一個人說「拜過的飯菜不能吃」之類的話。

結果,我這個「節省的歐巴桑」,在前幾天的中午,都把拜過婆婆的飯菜拿來吃掉。

我的身體從婆婆的靈位回來的第一天開始,不正常。

鼻涕又濃又多,且呈現不正常的顏色。

而且開始不停的咳嗽。

大家說我是感冒。

我直覺不是。

去問婆婆是不是「不舒服」?

我便開始幫他誦地藏經,誦完第三遍的時候,鼻涕完全離我而去。

但是,還是咳嗽。

一直到第六天,我才想到是不是因為吃了飯菜。

第七天,停吃飯菜後,身體恢復不少。

還不只是飯菜,只要是拜過婆婆的食物,我通通不能吃。

而且婆婆一直持續「影響」著我,直到出殯。

我說,我這個體質,還真的很傷腦筋哪!

另外,在頭七那天,我莫名的一直打噴嚏。

去給婆婆「博杯」,問他是不是冷,給我了聖杯。

確定之後,就不再打噴嚏了。

當晚,燒了些婆婆生前穿過的衣服給他。

我也趕工,織了一頂絨毛毛線帽,給放在棺木裡,一起燒給婆婆。

雖然我不曾有機會照顧婆婆,但是感恩,他生了老爺這個好人~

希望婆婆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一直暖呼呼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488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