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孩子像我嗎?
2013/06/06 09:57:11瀏覽329|回應0|推薦28

引用文章你的孩子像你嗎?刊於大陸《生活教育》雜誌 --黃淑文(桂花樹)網誌

 

我的孩子像我嗎?我自己說不準... ...


倒是曾經和女兒一起去特色小店用餐,女老闆(?)說... ...

妳們倆人好像呦~~是姊妹嗎?... ...

當場有人臉上「三條線」... ...(那人當然不是我!!! 哩)


離開餐館,我和女兒的結論是~~

馬屁當然要付錢的人笑

 

 

和淑文一樣,我喜歡孩子問「好玩嗎?」不管孩子是去上學、去補習、去參加活動... ...,孩子的回答也通常是「好玩啊~」。

孩子也像淑文的孩子總能夠以正面、幽默的態度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不愉快~這,對他們來說,可是很重要的資產呢!

其實女兒好強的個性像我,好強的女兒上大學後在來自各校頂尖高手間學習倍感壓力。第一次期中考前,看女兒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傳了個短訊安慰她。

我說~放輕鬆、盡力就好... ...妳媽媽也不是沒被當過

女兒看了短訊忍不住噗嗤笑出聲,同學搶著看她短訊、直說羨慕。因為她們的父母不是醫生就是律師、教授的、而且大多是她們的校友。她們優秀的父母會說「你要拿卷(書卷獎)喔~我當年可是拿了X個卷~」讓孩承受很大的壓力。

 

後來女兒告訴我,當我的小孩蠻好的!(謎之音:就因為媽媽曾經被當過嗎?)

聽孩子這麼說,我開心得快要爆炸說~(謎之音:其實媽媽都嘛很好哄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772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