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已經選三個了ㄋㄟˋ
2014/02/24 17:34:07瀏覽469|回應0|推薦15

「ㄟˋ~你已經選三個了ㄋㄟˋ」

昨晚聽到兒子這樣跟爸爸這樣說,不禁莞爾

兒子今年考學測,已經拿到成績單。接下來,申請哪個學校?什麼科系?又一個折磨人的階段~69所大學院校、超過1800個系所,只能申請六個科系……這真是天大的難題!

理想和現實、麵包與興趣、挑戰或保守… …相互拉扯


參考資料一落落的印... ...

篩選倍率、保守/邊緣校系、甄試日期、筆試/口試、備審方向... ...

各科系研習內容、學校評價/師資、未來的出路... ...

太多要思考的問題!!

這重大的決定家長難免要給點意見,兩年前女兒就和爸爸為了將來要唸什麼科系沒有共識,兩人劍拔弩張。

現在輪到弟弟… …

也許是姊姊的大革命讓爸爸變柔軟了,也許是聰明的兒子妥協了一半的決定權給爸爸(6個科系爸爸決定了3個,給足爸爸面子)~目前為止兩人相安無事^^

在整個討論的過程,我訝異也竊喜~在聒噪的雙子媽、雙子姊身旁總是不多話、總是「隨便」、「都可以」、甚至讓我有點擔心他太消極、太沒主見的水瓶阿宅,事實上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懂得如何為自己爭取。

我的小情人已經長大了~不只是個子比我高,也已經是個成熟穩重的男人了!

小情人,好愛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1132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