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暑假
2013/07/08 11:25:46瀏覽228|回應0|推薦18

啦啦啦……

小孩放暑假,洗衣服這檔事變成聲控全自動作業系統」 ~~只要「出一隻嘴」~~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折衣服… …一貫作業 \(*o*)/

(不過也僅止於聲控」,不出」下指令... ...她/他就不會動切

孩子上國中前,寒暑假都會被送回草屯陪阿公阿嬤。那時小孩都好期待寒暑假,因為可以脫離媽媽的魔掌。

 現在,輪到我期待寒暑假了……因為可以叫小孩做家事笑

 (下文是七八年前寫的,當時的筆名是「毅竹」)

 

放暑假,自由囉!         ■毅竹(高雄市)

                  

孩子放暑假囉!利用週未把他們送回公婆家安頓好,準備回高雄。一轉身,聽到孩子一陣歡呼「耶!自由囉!」不禁莞爾,因為我心中也歡呼著「我自由囉!」

孩子不在家,先生出差,我現在「單身」。

不同於平日的兵荒馬亂,我可以從容不迫地梳妝打扮,然後到辦公室附近的小小咖啡店享用一份精緻的早餐,心中讚嘆:「好一個美好的早晨!」

接近下班時間,不必心繫在安親班等我的孩子,不會心浮氣躁地猛瞄時鐘。

下了班,約了没家累的姊妹淘喝咖啡聊是非,繞道書店買幾本好書,租幾部好片,準備好好享受不被打擾的單身生活。

貼心的婆婆殷殷囑付:「路途遙遠,假日就不必回來看孩子了。」我心裡盤算著周未的早晨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和姊妹淘逛街,再和小別的先生約會、看場午夜電影。

單身,真的還不賴!

但是,孩子的一通電話:「媽媽,我好想妳!」。讓我「回心轉意」。周未的早晨,我不在香軟的床上,我在急馳的火車上。我想把孩子擁在懷裡,在他們稚嫩的臉龐印上深深的一吻,告訴他們:「我也好想你們喔!」。

                                                             --發表於95722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789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