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大不同
2013/03/15 14:50:57瀏覽254|回應0|推薦19

最近工作上有些變革,過年後就開始忙,加上搞不定人事,整個就是身心俱疲。

忙亂中,掉了一筆錢,很懊腦!

接著,莫名其妙又把車鑰匙搞丟,更鬱卒!

車鑰匙遺失有點麻煩,兒子知道後像個大人,問「怎麼丟的」、「在哪裡掉的」……,然後提醒要注意這、注意那的……

蠻開心兒子的成熟,不過也為兒子完全「男人」的思考模式而莞爾~兒子就是想「幫」我解決問題。

兒子啊你知道嗎有時候男人想「幫」女人解決問題,而其實女人只想要男人聽她發發牢騷然後男女間的戰爭莫名其妙就打了……

啥~不懂?

舉例說明之~我搞丟車鑰匙已經很鬱卒、很懊惱了,假如你爸爸想「幫忙」、一直在旁出主意(嘿嘿~我是說假如,因為根據多年的經驗他可不想自找麻煩),可是他說的,我都想過了、找過了,真的會覺得有點煩、心裡的OS絕對是「你當我是白癡喔~」、火氣絕對會冒上來。可是他的火氣也會上來~因為「我是在幫妳解決問題耶~」… …男人與女人的戰爭於焉開打… …

這時男人若理解女人為什麼冒火、知道要及時閉嘴戰爭應該就不會發生了吧

至於女人咧~若能理解男人只是想「解決問題」(這就是男人的思考方式呀~)先別冒火,應該也能相安無事吧!

男人與女人的大腦構造本來就不一樣,這思考方式大概很難改變,不過至少要知道對方為什麼生氣吧

 

所以唄~

兒子啊~現在想到了先告訴你,有一天有女生跟你哭訴或發牢騷,千萬記得~先別急著出主意!要試著傾聽可以的話,就給她一個擁抱~保證天下太平… …相信我!

 

*** *** *** *** *** ***

同場加映:

我說:「應該打個電話問吳叔叔,鑰匙掉了怎麼辦... ...」

兒子說:「吳叔叔會說(要死掉了)~趕快去醫院啊!!!!」

超冷~~切

不過,把我逗笑了!!!

不錯!不錯!有時候幽默感可以化解一些緊張氣氛,可是也別太白目就是了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739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