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專屬】愛心冷凍調理包-趴兔
2012/11/21 17:25:15瀏覽447|回應1|推薦25

和老友閒聊,聊起我那寶貝女兒,忍不住發起牢騷~

「我那寶貝女兒從放榜後就開始活動不斷,開學後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哪有小孩這麼忙的... ...」

老友聽了大笑,說:「妳當年不也是這樣... ...」

呵呵~真的耶~我都忘了自己當年那段閃亮的日子了呢!真不知道當年我爸是怎麼說他女兒的!誰理你

當年聽爸爸的話,選填所謂「比較有出路」的商學科系。本來就不是很愛唸書,那些「會計科目」、「借方」「貸方」、「供給」「需求」... ...又實在讓人提不起勁,再加上考完聯考、沒了束縛,就像「粉鳥放出籠」(閩南語),什麼新鮮事都想去嘗試一下。一不小心就進了活動超多的大社團、後來又不小心當了個小幹部,大學四年還真是精采萬分(不過太精采的大學生活最大的問題就是~各科成績都是「低空掠過」,畢業後沒能像好友們考公職或進大企業尷尬

那個年代沒手機,整個宿舍也沒幾線電話,長途電話話費並不便宜。離家到中部唸書,和家裡的聯繫通常是寫信。寫信回家,除了報平安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久久才寫一封信,通常是一個月一封信,而且通常是月底才會想到要寫信回家(月底生活費快用完了就會想到爸爸害羞)。

印象很深的是,假如我月底打了長途電話回家(而不是寫信),爸爸就會以為我沒錢吃飯了,怕女兒餓著,爸爸就會提前、並且以「限時」的方式寄來生活費(其實我只是忙得沒時間寫信啦~害羞)。

 就像當年爸爸袙我餓著,現在我怕女兒餓著、怕女兒想念「媽媽的味道」,繼中秋節第一波的【女兒專屬】愛心冷凍調理包後,再次為女兒準備了【女兒專屬】愛心冷凍調理包~(這回是請黑貓幫我快遞愛心,因為忙碌的女兒沒空回來啜泣,不過黑貓也還蠻方便的啦~)

羅宋湯和香菇雞粥

羅宋湯(參考Carol的食譜),加了很多蔬菜熬煮,配麵包就是飽足的一餐。

香菇雞粥是煮了一鍋香菇雞湯,再煮一鍋乾一點的粥,分開打包(本來的構想是微波加熱後放在一起就成了香菇雞粥,結果口感不如預期。女兒說下次不必煮粥,她自己去學生餐廳買白飯回來一併微波就好了)。

考完期中考女兒還是沒空回來,天氣又轉涼了,我又開始想著要來幫女兒準備什麼暖身料理,來個【女兒專屬】愛心冷凍調理包-趴俗麗了說~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7064089

 回應文章

麗莎
好媽媽
2012/11/26 17:47

噗~似曾相識的場景

學生時期好像大家都是這樣耶→ 忙得不見蹤影XD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2-11-28 09:29 回覆:

呵~~

原來麗莎也是尾「神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