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again症候群
2010/10/26 09:50:11瀏覽1036|回應2|推薦45

曾經問我家OGS:「把我晾在家裡,柴米油塩的。你不怕來個什麼人,風花雪月的,我這瓊瑤看太多的OBS就跟人家跑了?」

屬「木頭」的OGS只是很無奈地笑著,無言... ...。他心裡八成罵著,又在發神經了>_<::

.

最近無意間看到一部日劇「同窗會- Love again症候群」,被片頭的一段旁白吸引~

我今年45歲,是一個家庭主婦。近來我突然醒悟一件重要的事情,結婚18年來為人妻、為人母,一直專心經營生活,却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也是個女人... ...

故事說的是人妻參加同學會後,與30年前的曖昧對象一發不可收拾的戀情.... ...

(我家OGS看到這段話八成還是會罵:「電視劇都嘛是編出來的騙妳們這些『憨查某人』的... ...」)

其實也沒繼續認真看那部日劇,反正它一定是這麼演~女人為了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選擇回歸家庭,把愛深深埋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麥迪遜橋不就是這麼演的,當梅莉史翠普在雨中手緊握著車門把手、內心百般掙扎。然後,選擇看著真愛在雨中離去~這一幕讓多少人妻心如刀割、淚如雨下。)

人妻渴望被理解、被呵護的心情依然,只是被壓抑... ...

奉勸天下男人,回頭看看身邊的黃臉婆,想想婚前她也曾經是個可人兒... ...也許她曾經叱吒風雲、也許她曾經嬌羞動人... ...她也有過閃亮的日子。

好好安排一下,不要有小蘿蔔頭、電燈泡,就夫妻兩人... ...重溫一下浪漫的兩人世界,試著讓兩人Love again吧!(好過她Love again症候群對象不是你^^)

***** ***** ***** ***** *****

「愛怎麼做怎麼錯 怎麼看怎麼難 怎麼教人死生相隨/ 愛是一種不能說只能嚐的滋味 試過以後不醉不歸」

.

《天下有情人》齊豫、周華健合唱,林夕作詞,周華健作曲,收錄於周華健1995年【愛相隨】專輯。同樣的曲,還有個粵語版本《神話·情話》,一樣是林夕作的詞,是1995TVB『神鵰俠侶』主題曲(古天樂、李若彤主演)。《神話·情話》曾獲得香港年度勁歌金曲對唱情歌大獎。

天下有情人

作詞:林夕 作曲:周華健 演唱:齊豫、周華健

   合︰愛怎麼做怎麼錯怎麼看怎麼難怎麼教人死生相隨

        愛是一種不能說只能嚐的滋味試過以後不醉不歸

        等到紅顏憔悴 它卻依然如此完美

        等到甚麼時後 我們才能夠體會

*合︰愛是一朵六月天飄下來的雪花還沒結果已經枯萎

        愛是一滴擦不乾燒不完的眼淚還沒凝固已經成灰

        等到情絲吐盡 它才出現那一回

        等到紅塵殘碎 它才讓人雙宿雙飛

啊 有誰懂得箇中滋味

#男︰愛是迷迷糊糊天地初開的時候

       那已經盛放的玫瑰

   女︰愛是踏破紅塵望穿秋水只因為

       愛過的人不說後悔

   男︰愛是一生一世一次一次的輪迴

       不管在東南和西北
   女︰愛是一段一段一絲一絲的是非

   合:教有情人再不能夠 說再會

(引用自林夕歌詞庫http://forum.timway.com/f/thread-203464-3-1.html

神話情話 (粵語)
作詞:林夕 作曲:周華健 演唱:齊豫、周華健

合︰愛是愉快是難過是陶醉是情緒或在日後視作傳奇

  愛是盟約是習慣是時間是白髮也叫你我乍驚乍喜

  完全遺忘自己  竟可相許生與死

      來日誰來問起 天高風急雙雙遠飛

合︰愛是微笑是狂笑是傻笑是玩笑或是為著害怕寂寥
   
愛是何價是何故在何世
 又何以對這世界雪中送火
   
誰還祈求什麼 可歌可泣的結果

     誰能承受後果 翻天覆海不枉最初

啊 有你有我雪中送火

男︰愛在迷迷糊糊盤古初開便始     

    這浪浪漫漫舊故事

女︰愛在朦朦朧朧前生今生和他生     

    怕錯過了也不會知

男︰跌落茫茫紅塵南北西東亦相依

    怕獨自活著沒意義

女︰愛是來來回回情絲一絲又一絲

合︰至你與我此生永不闊別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4535561

 回應文章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1:18
Yahoo舊部落格搬過來的回應一則:
 
1樓. 米琪林@guest
2010/11/08 12:09
Re: Love again症候群

老實說,我也是孩子愈來愈大後,才懂得放愈多心在自己身上,經營自己!

這就是大多數的女人呢!

[版主回覆11/12/2010 15:02:21]

女人都知道要經營自己、要學著多愛自己一點... ...

可是僅止於「知道」,行動上還是會把自己的順位放在小孩、先生之後

女人吶~

願天下的傻女人都能有人疼!!!!!!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讀過
2010/11/08 21:58

我也喜歡   艾迪遜之橋。

http://blog.udn.com/francis2395/3650624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0-11-09 17:18 回覆:

「麥迪遜之橋」看過電影也看過書,少數電影跟原著小說一樣好看的一部好電影。我想多年後的今天若重看這部電影一定會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觸。

(「為愛朗讀」看了電影,還沒讀過原著。看來有幾分沉重的電影,哪天找書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