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聽歌】之《最愛》
2011/02/14 10:56:58瀏覽418|回應0|推薦25

在劉繼榮(《家有中等生》作者)第二本著作《我只丟掉老虎》一書讀到這麼一段話–

 

好的愛情不是月老給的,是自己的優秀掙來的;

好的婚姻不是靠時間磨出來,是真情加智慧滋養出來的。

 

在情人節的早上,找到這首我蠻愛的歌~

.
願天下男男女女
擁有優秀、真情與智慧
掙來好的情人、滋養好的婚姻
.
也願天下傻女人... ...
不管有情人, 沒情人... ...多愛自己一點... ...
.
情人節快樂!!!!!
.
***** ***** ***** *****
.
齊豫演唱的這首《最愛》收錄在2003年4月【最新錄音專輯--齊豫(The unheard of Chyi)】(收錄2002年中秋的一場演唱會)專輯中。《最愛》最早是1986年金馬獎入圍九項的的大片、張艾嘉導演並主演的電影《最愛》的主題曲,後來收錄在張艾嘉【你愛我嗎】專輯中,李宗盛作曲,詞改寫自鍾曉陽的詩《紅顏》。
(有關《最愛》的介紹引用自yam天空部落格-黑膠電影院艾嘉《最愛》至今忘不了一文)
.
最愛

作詞:鐘曉陽/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編曲:Nathan Wan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 讓你握著 把它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 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你的憂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 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488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