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魚,勿動
2006/05/23 22:48:35瀏覽162|回應0|推薦5

昨晚,我家那個小妹,毫無預警地,突然大叫了一聲,然後就哭了起來.

這一叫,可令其他人都嚇一大跳.趕緊探探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小妹哭著說:我被一隻飛起來的蟲嚇到了,它還跑到我的腳上.

這答案,真令我們無言.

住在五期重劃區的我們,總是自嘲是住在偏遠地區,早上有吵雜的鳥鳴,晚上有不絶的蟲鳴.蚱蜢,蟋蟀和不知名的小蟲,是我家常客.有蟲,絶不是奇事,身為家中一員,在這住了這麼久,也應該習慣了吧!竟然還會被嚇到.

不過,既然嚇都被嚇到了,她又哭的這麼"悽慘".爸媽只好開始安慰她.

父親說:讓我找到那隻蟲,我會幫你報仇的(... ...好奇怪的安慰...)

接著,父親真的開始找蟲.一下子,就發現了一隻翻倒在地的小蟑螂.(...懷疑是被小妹踩到,翻過去的...)父親將它抓起來,讓小妹"指認".

在確定犯人後,父親宣布了它的刑罰--丟進魚缸裡讓魚吃.這讓我有點同情起那隻蟑螂了,而且,我還蠻擔心吃掉蟑螂的魚,會不會吃壞肚子.

後來,妹妹總算是不再哭了.而那隻蟑螂也真的被魚吃了.

父親說:我們家的鯉魚幫你報仇了(... ...辛苦你了!鯉魚... ...)

然後,過了幾小時... ...

小妹在整理她明天游泳課要用的用具,母親在一旁忙進忙出的交代該帶什麼.我笑說,怎麼看起來像是要去郊遊,那要不要帶衛生紙啊?

母親說,如果那裡有蟲的話.

我說,那應該帶魚才對.

小妹說:那要把魚放在口袋,看到蟲時,再把魚從口袋裡掏出來,說:我這裡有魚,不要動!

(還有加動作喔!)

... ...小妹這一番出乎意料的話,令我們笑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28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