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久以前 很久以後
2010/05/20 16:10:47瀏覽772|回應0|推薦3

很久以前 很久以後

台灣戲劇表演家<預言>主題曲
曲:黃韻玲 鍾興民 痞客四-自從
詞:謝岱華
演唱:林俊逸

很久以前爸爸說


我的名字會成為大名人


很久以前媽媽說


我的名字會娶個好女人


很久很久以前


爸媽是童話裡的魔術師


讓我看見一個


很久以後的美麗世界


 



很久以後爸爸說


記得回家讓我看看你


很久以後媽媽說


記得還有一個家在等你


很久很久以後


爸媽是未知裡的守護者


讓我累了餓了哭了笑了


都還有個家


 



很久以前很久以後


像是時間的沙漏


生命的手玩笑的


把時間正轉逆轉走


我在自己創造的預言裡頭


我走到了愛的瓶口


 



很久以後我想說


你的背影讓我好難過


很久以後我想說


青春的路其實不好走


很久很久以後


終於找到了愛的入口


不管累了餓了哭了笑了


我都要回家


 



很久以前很久以後


像是時間的沙漏


生命的手玩笑的


把時間正轉逆轉走


我在自己創造的預言裡頭


我走到了愛的瓶口


 



孩子們的天真


我說不出口


愛人啊的眼淚


讓我猜不透


朋友間的陪伴


找不到是為了什麼


陌生卻熟悉的記憶拼圖中


預言在結束以後


 



很久以前很久以後


像是時間的沙漏


生命的手玩笑的


把時間正轉逆轉走


我在自己創造的預言裡頭


我走到了愛的瓶口


我找到了愛的入口

******

最早接觸到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演出是在高中時

那一次四個小短篇的演出就深深的打動了我

第一次看戲劇看到落淚,深刻的 感動著

因此對這個表演劇團留下了很深很好的印象

之後也購票去看了霸王卸甲

這個星期一台灣戲劇表演家來我們學校表演

四個小短篇中有三個我高中時看過

卻仍跟劇中情節一同悲喜

看到"好久不見,老爸"時

我又落淚了

果然要建議他們進場前每人發一包面紙的(笑)

其實我想我會被打動

是因為他們的戲劇裡總表現了對人們情感的重視與珍惜吧

不論是愛情 友情 師生情誼 及親情

而預言這部戲

雖然我尚未看過

卻也知道這是一部建構在"家"這個主題上的戲劇

因為家

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歸屬之地

我一直覺得

一個人如果能在外展翅高飛盡情揮灑

那一定是因為有個牢靠的家

你永遠有後盾

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你還有個家

而當你有個家時

其實你什麼都有了


所以雖然我尚未看過這部戲

但推薦大家去欣賞!!

因為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喜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40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