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思想!?
2006/05/13 14:48:17瀏覽139|回應1|推薦6

由於金紡車先生給我的回應,令我有了打這篇文的衝動.

金紡車先生說我有思想,令我想到,我的導師也在我的週記上說過,我是個有思想的人.但,我的母親卻常說我沒主見,要吃什麼,要買什麼,我總回答"隨便".

為什麼呢?

是因為是在不同的事情上,面對不一樣的人吧!

我曾在週記寫下我的生命觀.

我認為,人之所以認為自己是存在的,是因為有自我的思想,當肉體死亡,思想消失,剩下的,就是旁人對此人的記憶.

而,如果記得自己的人也都離開人世了,那自己的存在就完全不見了, 就像從沒存在過一樣.

這樣想來,死亡是可怕的.

什麼也沒有留下,沒有任何事物能證明自己是曾經存在過的.在時間的輪轉下,成了不存在的存在... ...

所以,我想要寫文章,用詞句將自己的思想留下,將自己的存在留下.讓很久很久以後的人也能知道,曾有這麼一個人存在過.

我想成為作家.

其實我也想成為歌手,我喜歡唱歌,而且唱歌也是個能被"保存"的方法.我想用動人心弦的歌聲,優美且深具意義的歌詞,讓他人感到希望或引起共鳴.

以上這些,我的導師給我的評語是,有夢想很好,可以努力去追尋.

而看過的母親,則說:字要寫好看一點... ...(這評語令我有些無力... ...)

雖然有老師給的鼓勵,不過,要去追尋似乎有些困難.

作家或歌手,不是被絶對需要的職業.要寫什麼或要唱什麼,總要符合大眾口味,要不然,就很難生存.

所以,父母並不支持.況且,身為高中生的我,是要以升大學為目標的.當歌手,要讀什麼科系啊?當作家,應該是讀國文系吧!可是父母說,企業通常不會用國文系的人,外文系比較有出路.

... ...外文系?我的英文是僅次於數學,令我頭痛的科目!要一個三小時背不起來十個單字的人去讀外文系... ...好像有點困難... ...

總而言之,在我可以發表我的思想而且會被了解的人面前,我是有思想的.而在我無法暢所欲言或是想法無法被理解的人面前,我是個沒主見又不實際的人.

其實,我很少當著他人的面前發表自己的看法.因為,我擔心,會因講的不夠完善而令人誤會.或是流於主觀的評斷.這樣是極為不妥的.

所以, 我通常是沉默的.在無法了解自己的人的面前.也因為如此,母親總說我不擅言詞.

我只能在我的文章中表達自我,所以,說我有思想的人,應該是看過且看懂我的文的人吧!

謝謝你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271927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客氣啦~~~
2006/05/14 08:58

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雖然現實很嚴峻,

但是我認為夢想才是讓一個人真正活下去,而且能活的有意義的動力來源。

父母會反對那是理所當然的,

我也曾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雖然我的夢想並非當作家。

不過我以我的經驗告訴你,

山不轉路轉,

最後總會有辦法的。

很多作家也不是中文系畢業的,

因為寫作靠的是真誠,這樣才能帶給別人感動。

靠的是歷練,這樣才能給人啟發,或讓人受益無窮。

玩弄文字技巧是不能長久的。

將來你可以多接觸社會,

多了解人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