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辰感動
2006/05/08 23:46:19瀏覽130|回應0|推薦7

昨晚睡前,突然突發奇想的跑到四樓陽台看星星.

努力的望了很久,只發現了三顆星星.有一顆還蠻亮的,其他兩顆就顯得有些黯淡.

雖然這樣的星空十分稀疏,但我也不會感到失望,畢竟是在都市,能看到星星就很不錯了.

為了滿足自己"看"星星的渴望,所以我就真的一直盯著那顆較亮的星星"看".看著看著,思緒似乎也亮了起來.

我想到,如此細小的光芒,其實是從某顆巨大恆星,經過很遠很遠的距離,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才呈現在我們眼前.說不定,這道光的年齡是我的好幾倍.

想到這,我突然覺得,發出這道光的恆星好偉大,看到這道光的我也好偉大.

它經歷漫長久遠的旅行,而我是見證者啊!

接著我又想到,既然我看得到置於宇宙中的一顆遙遠恆星,那就表示其實我是看的到宇宙的.

原來,我早已不再被籠罩於我們上頭的天空所矇蔽.我可以看見超越這片天,更遼闊的世界--宇宙.

突然覺得好高興,原來自己是和無止境的空間與時間相連的.原來自己也是這個宇宙的一份子.我不再只屬於我的家庭,我的學校,我的社會,我的國家,我的種族... ...我不僅僅活在地球上,我也活在宇宙中.我不再只是侷限於一個小小世界,我是置身於寬廣無比的空間.

比起這樣的巨大長遠,明天的擔憂似乎都顯得渺小了.

在這樣令人驚訝感動的美好時空中,為何又要為了一件小事而神經緊繃,悲傷絕望呢!

執著於眼前一 時的困境,忘了去看見世界的偉大,自己的美好.有何意義呢?

真的覺得,生命缺乏的其實是發現和感覺美好... ...

在月考前夕(星期三就要月考了)有這樣的感覺似乎不是什麼好事,但我本身覺得這個感想滿有意義的,所以,我拋下待讀的英數(~.~我的天敵),上來發表這篇文.希望你看了之後,能從中獲得某些東西.

p.s.這真的是我的感想喔!可不是為了打成文章而刻意做聯想.

昨晚,我看完星星,將感想告訴妹妹,

她跟我說:你只看到三顆啊!我之前看到四顆ㄟ!(... ...這是重點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266845